少年惊现白发 4个因素是凶手

2018年03月15日 11:32 简体 正体   评论»

似乎是人老之后才会出现的症状,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早早的就出现的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头呢?

导致白发的因素

1、精神因素

现代的生活使得人们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精神压力过大会直接的影响到色素细胞的排泄功能,继而就引起的黑色颗粒无法正常的输送到头皮,就会导致出现白发。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压力比较大的朋友们很容易出现白发。

2、缺乏某种元素

头发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它的生长是需要很多营养元素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长期缺乏一些头发所需要的金属元素,会直接的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发育。会造成白发的产生,此外,蛋白质、叶酸这些摄入不足的话也会导致产生白发。

3、慢性疾病

有医学研究表示,如果患上了一些有植物神经红能失调的疾病的患者们,在某些程度上也会干扰头发的黑色素颗粒的形成,从而会导致脱发、白发的出现。

4、甜食摄入过多

如果一个人长期摄入很多的糖分,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体的酸碱平衡度。导致人体的机体处于弱酸性,从而会加速人体各种细胞的衰老。很容易导致白发的出现。

吃什么预防白发

1.维生素

我们头发需要一些什么营养物质呢?一般情况下,要想让头发变得柔顺,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尽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除了维生素之外,头发的生长还少不了钙铁锌硒等元素,而这些物质在水果中都普遍的存在。

因此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应该尽量的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同时钙铁锌硒等元素的含量也必不可少,这样才能还你健康柔顺的秀发。

2.含铜水果

有一些人还存在有脱发、白发及头发过细和过干、甚至脱落等情况,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情况与机体缺乏某种营养成分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这个时候要注意,补充铜元素非常的重要,因为铜元素是头发合成黑色素必不可少的元素。一旦人体内铜元素的正常水平偏低,不仅仅会导致出现新陈代谢紊乱和,同时还会导致头发生长停滞、褪色和发生白发等问题

3.含锌水果

吃什么对头发好?很少有人知道,锌元素在抗衰老及毛发美化方面起重要作用,如果长期缺锌的话会导致出现脱发如等症,因此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补锌。在补锌的同时还要注意,还有多吃些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以利于人体对锌的吸收。而且维生素c还具有镇静、安神、使毛发柔顺和强化血管的作用,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必不可少。

4.

猕猴桃可以说是水果的营养之王,在小小的猕猴桃中就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等物质。它除了具有卓越的抵抗衰老本领之外,同时还具有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的功效,再加上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因此它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出现干燥等情况。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