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事件頻發 出現這些徵兆應及時急診 5個會把你「推向」猝死的小習慣一定要改

2018年04月18日 4:55 簡體 正體   評論»

猝死事件頻發,出現這些徵兆應及時圖片來源:photoAC)

這些年來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猝死的人越來越多,常見的就是由於長期在電腦面前工作或者玩遊戲導致猝死,就連老年人上廁所都有可能會導致猝死。猝死分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常常“突然發生、不可預料、瞬間死亡”,被認為是人類最可怕、最嚴重的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發病後6小時內死亡者為猝死,多數人主張定為1小時,但也有人將發病後24小時內死亡者也歸入猝死之列。其中,心源性猝死最為常見,佔全部猝死的70%以上。總結起來,生活中可能引起猝死的習慣有以下幾個,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5個習慣小心引發猝死

1、大便時用力過度

現如今有很多的朋友,在上廁所的時候都會比較麻煩,在排便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要用力,不然的話很容易會造成猝死。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大便過度用力的話導致猝死的現象非常多,如果幹些體力活或者是坐著時間長想要起身千萬不能過度用力,不然的話會導致血壓升高,短時間內心臟會承受著很大的壓力會導致猝死,如果血壓不穩定的話,血管中的斑塊可能容易脫落,最終造成猝死。

2、大量

大量喝酒喝(圖片來源: pixabay)

酒和咖啡是很多人離不開的飲品,但如果經常性大量喝酒或者喝咖啡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心率加快,從而引起血壓升高、心臟疾病直接導致猝死。長期喝酒很容易會破壞心肌功能導致猝死,心臟不好的朋友千萬不要大量喝酒、喝咖啡避免心臟不舒服導致猝死。

3、壓力太大

長期壓力過大、心情抑鬱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心臟受到損害,從而誘發猝死,如果人一旦抑鬱或是焦慮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失眠,失眠也會造成猝死。一旦失眠的話,睡眠質量就會比較差,如果休息不好的話,很容易會導致血壓和心率升高,這樣很容易會導致心臟猝死。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保持一個輕鬆愉快的心情,學會自我解壓。

4、夫妻生活過度

適當進行夫妻生活的話,可以讓人的心情更加的輕鬆愉快,如果夫妻生活過度進行,很容易會導致猝死。因為這樣會引起心臟衰竭,心臟一旦衰竭就會面臨著猝死的現象,如果過度興奮的話,心血管可能會出現痙攣的現象,造成心肌缺血,然後引起心臟病。

5、經常

如果吸煙的話會不會導致心臟猝死,少量吸煙的話是不會導致心臟猝死,但是長期吸煙對心肝肺都有一定的傷害,一般來說有很多長期吸煙的人會發生,經常吸煙的人會比普通人發生心肌猝死的風險性比較高。

經常吸煙(圖片來源: pixabay)

我們該如何預防猝死發生呢?

專家建議,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還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其一,通過一些簡單的無創檢查,早期、定期評估血管結構和功能狀況,由引起的決定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早期幾乎無任何臨床癥狀,呈隱慝狀態;到了中期,會出現心悸、心慌、胸痛、胸悶、、頭暈、四肢涼麻、四肢酸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等。

其二,由於不同的患者癥狀不同,除了上述癥狀外,一旦出現下列癥狀,也應及時去醫院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心臟和血管疾病,從而採取有效措施。

1、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及頸部;

2、體力活動時有心悸、胸悶、呼吸不暢,需要休息才好轉;

3、晚間睡眠枕頭低時感到呼吸困難,需要高枕卧位;

4、飽餐、寒冷、吸煙看情節緊張的電影或電視時感到心悸、胸悶或胸痛,或者做一些輕微的勞動也感到心悸、疲乏,甚至走路稍快就覺得氣急、心悸;

5、突然出現面色蒼白、煩躁不安、皮膚濕冷、大汗淋漓、血壓下降,發現脈搏細弱、過速、過緩、短促或不規則;

6、突然眼前發黑、心悸、頭暈,有跌倒的感覺,或胸部不適,昏倒在地;

7、突然出現難以形容的胸背部或上腹部不適,可伴有噁心、嘔吐、腹脹、或腹瀉等癥狀。

8、長期不愈的左肩痛也應引起重視。

來源:搜狐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