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事件频发 出现这些征兆应及时急诊 5个会把你“推向”猝死的小习惯一定要改

2018年04月18日 4:55 简体 正体   评论»

猝死事件频发,出现这些征兆应及时图片来源:photoAC)

这些年来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猝死的人越来越多,常见的就是由于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或者玩游戏导致猝死,就连老年人上厕所都有可能会导致猝死。猝死分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常常“突然发生、不可预料、瞬间死亡”,被认为是人类最可怕、最严重的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发病后6小时内死亡者为猝死,多数人主张定为1小时,但也有人将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者也归入猝死之列。其中,心源性猝死最为常见,占全部猝死的70%以上。总结起来,生活中可能引起猝死的习惯有以下几个,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5个习惯小心引发猝死

1、大便时用力过度

现如今有很多的朋友,在上厕所的时候都会比较麻烦,在排便的过程当中千万不要用力,不然的话很容易会造成猝死。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或者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大便过度用力的话导致猝死的现象非常多,如果干些体力活或者是坐着时间长想要起身千万不能过度用力,不然的话会导致血压升高,短时间内心脏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会导致猝死,如果血压不稳定的话,血管中的斑块可能容易脱落,最终造成猝死。

2、大量

大量喝酒喝(图片来源: pixabay)

酒和咖啡是很多人离不开的饮品,但如果经常性大量喝酒或者喝咖啡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脏疾病直接导致猝死。长期喝酒很容易会破坏心肌功能导致猝死,心脏不好的朋友千万不要大量喝酒、喝咖啡避免心脏不舒服导致猝死。

3、压力太大

长期压力过大、心情抑郁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心脏受到损害,从而诱发猝死,如果人一旦抑郁或是焦虑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失眠,失眠也会造成猝死。一旦失眠的话,睡眠质量就会比较差,如果休息不好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血压和心率升高,这样很容易会导致心脏猝死。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会自我解压。

4、夫妻生活过度

适当进行夫妻生活的话,可以让人的心情更加的轻松愉快,如果夫妻生活过度进行,很容易会导致猝死。因为这样会引起心脏衰竭,心脏一旦衰竭就会面临着猝死的现象,如果过度兴奋的话,心血管可能会出现痉挛的现象,造成心肌缺血,然后引起心脏病。

5、经常

如果吸烟的话会不会导致心脏猝死,少量吸烟的话是不会导致心脏猝死,但是长期吸烟对心肝肺都有一定的伤害,一般来说有很多长期吸烟的人会发生,经常吸烟的人会比普通人发生心肌猝死的风险性比较高。

经常吸烟(图片来源: pixabay)

我们该如何预防猝死发生呢?

专家建议,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还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通过一些简单的无创检查,早期、定期评估血管结构和功能状况,由引起的决定于血管病变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早期几乎无任何临床症状,呈隐慝状态;到了中期,会出现心悸、心慌、胸痛、胸闷、、头晕、四肢凉麻、四肢酸懒、跛行、视力降低、记忆力下降等。

其二,由于不同的患者症状不同,除了上述症状外,一旦出现下列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心脏和血管疾病,从而采取有效措施。

1、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及颈部;

2、体力活动时有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休息才好转;

3、晚间睡眠枕头低时感到呼吸困难,需要高枕卧位;

4、饱餐、寒冷、吸烟看情节紧张的电影或电视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或者做一些轻微的劳动也感到心悸、疲乏,甚至走路稍快就觉得气急、心悸;

5、突然出现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皮肤湿冷、大汗淋漓、血压下降,发现脉搏细弱、过速、过缓、短促或不规则;

6、突然眼前发黑、心悸、头晕,有跌倒的感觉,或胸部不适,昏倒在地;

7、突然出现难以形容的胸背部或上腹部不适,可伴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症状。

8、长期不愈的左肩痛也应引起重视。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