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什麼時間走路鍛煉最好

2018年05月10日 23:03 簡體 正體   評論»

健身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重視,大家都開始意識到鍛煉的重要性,但是,鍛煉身體其實是有講究的,不是盲目的鍛煉,或者一味的追求強度。鍛煉身體的時間,鍛煉的長度,鍛煉的方式,都非常重要,如果你的鍛煉把這些方面都結合了,那麼效果自然是最好的。

對於鍛煉最好的時間是,也就是在早餐前。

早晨這個時間點鍛煉,能夠幫助減少體內堆積脂肪,是較好的減脂時間,相比於早飯之後,在早飯之前進行鍛煉能夠多燃燒百分之二十的熱量,如果想減肥的朋友可以進行嘗試。除了它有很好的減肥效果,還因為走路的鍛煉方式本來就比較溫和,能夠消耗的熱量也比較少,所以在早晨空腹時是最好的。但是呢,又因為早晨空腹鍛煉時身體會先消耗糖原,體溫較低肌肉又僵硬,所以一定要注意在鍛煉之前要做好充足的熱身準備,運動之前還要喝足夠的水,低血糖、心臟疾病的鍛煉者不要晨練。早晨除了適合走路鍛煉之外,還適合慢跑,瑜伽等強度較小的鍛煉。

早晨可以走路鍛煉,中午就比較適合七分鐘HIIT、力量器械、衝刺跑等能短時間提高心率的項目。

中午鍛煉的時候可以在上午加個餐,吃點適量的香蕉、堅果、乳製品,為中午鍛煉做好能量儲備。中午一般來說是一天氣溫最高的時候,所以中午鍛煉時一定要給身體補水,注意避暑降溫,如果天氣實在太熱,可考慮進行一些室內的運動。

到了下午,下午的四點是生理學上的最佳運動時間,此時身體對疼痛的耐受力、體能、攝氧量都處在最高值,腎上腺素、酶等調節也是最佳狀態。但是,這個時候大部分人不是要工作就是要學習根本沒有時間搞運動,所以大部分人都會錯過這個最佳時間。

很多人的運動都會在晚上七點開始,這個時候一天的任務都基本完成,就可以開始運動課,這個時間雖然沒有下午四點好,但是,這時人的感覺較為靈敏,有助於發揮最強的體力;同時,人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既低又平穩,因此,傍晚是非常適宜步行鍛煉、跑步的好時段。

一天中不是任何時間段都適合鍛煉的,而且每個時間段都有更適宜的運動種類,要準確了解對身體最好的鍛煉時間,然後再開始運動,這樣才能達到增強抵抗力,給身體減脂的效果。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