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放縱大吃不運動 小心大腸癌找上身

2020年01月25日 15:49 簡體 正體   評論»

到,剛吃完一波尾牙,緊接著就是年夜飯,樣樣美食不忌口,小心找上門。指出,罹患癌與不運動、肥胖以及愛吃燒烤與紅肉有關,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別忘多吃蔬果、多運動,並且定期篩檢,才能”腸”保健康、平平安安。

根據國健署往年調查,每年連假過後,逾3成國人體重增加,平均增加近2公斤,與其放縱口腹之慾,年後忙著魔鬼式減肥,不如在過年期間做好體重管理。

國健署建議,民眾在選擇年菜時,應避免攝取過量紅肉(豬、羊、牛)及加工肉品(煙熏、鹽漬或以亞加工),以魚肉、瘦雞肉代替,多加挑選當季新鮮、顏色豐富且富含纖維的蔬菜,並采少鹽少糖少油方式烹調,減少肥胖及罹患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1%至25%的大腸癌可歸因於身體活動不足,國健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出遊盡量多走路,若年假每天快走1小時(時速6公里),7天下來就能輕鬆消耗約2,000大卡熱量,不僅有益減肥更能降低腸癌風險,一舉數得。

國健署也呼籲,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民眾,可多利用國健署所補助的每2年1次的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據分析指出,若篩檢率能達40%,在同樣的復篩率下,可降低23%的,民眾千萬別大意。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鏡周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