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生病的原因是先天的還是後天造成的

2019年01月18日 5:27 簡體 正體   評論»

(圖片來源:Pixabay)

本周發表於《自然學》(Nature Genetics)雜誌上的研究論文,研究哪些是由遺傳驅動的,哪些疾病更受環境的影響。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保險信息收集了4500萬人的數據,其中包括超過56,000對的數據。

由於具有相同的遺傳密碼,因此比較雙胞胎的有助於確定遺傳或環境因素是否在其健康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在研究的560種疾病中有近40%的疾病受遺傳基因影響,包括肌肉骨骼,認知,眼睛,呼吸和生殖障礙等,認知障礙受遺傳影響最大。大約四分之一的疾病至少部分是由環境引起的,其中眼病具有最大的環境影響。

在某些條件下,如亨廷頓氏病,100%受遺傳因素的影響,無論你有多富有,你住在哪裡或吃什麼,你都有100%的機會得到這種疾病。而患上疾病則人類環境中的因素像氣候和財富的影響可能性遠遠超過遺傳密碼。

來源:希望之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