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膝蓋疏散累積毒素 暢通關節經絡一身輕

2019年02月18日 17:31 簡體 正體   評論»

才走沒多久就卡卡,膝蓋附近出現莫名疼痛,甚至痛到無法好好走路?名醫呂紹睿醫師團隊研究指出,關節內皺襞症候群會造成關節軟骨的磨損,而它的位置正是內側膝眼穴。

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的“膝眼穴”動作,可以放鬆關節內皺襞,並增加局部的血流,代謝累積的、通暢、緩解疼痛、好處多多!快一起來試試看吧。

按摩膝眼穴

身體坐下,腳彎曲讓膝蓋90度,手虎口向前放於膝蓋最高處,拇指與食指尋找膝蓋的內側及外側凹陷處,即內膝眼穴與外膝眼穴。

將腳盡量伸直,腳跟著地,此時用拇指按摩內膝眼穴,用食指按摩外膝眼穴。

按壓內膝眼穴時,可以感覺到輕微的疼痛,及條狀的緊繃關節內皺襞,如同感覺到衣服的縫線交接處的微凸觸感。

炎被認為與內側皺襞相關,按揉膝眼穴就是減輕皺襞壓力,可以預防關節炎。膝蓋彎曲90度比較容易找到膝眼穴,但此時因為膝蓋緊繃無法做深層按摩,所以找到膝眼穴以後,要伸直膝蓋,才能按摩最深層會磨損軟骨的內側皺襞。

推揉膝眼鍛煉次數

初級1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中級3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高級6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按摩膝蓋效果

減少關節磨損:膝蓋軟骨磨損之後,會造成摩擦力增加、行走費力及疼痛。用這個簡單的按摩,可以減少軟骨磨損,促進膝蓋的循環,增進自體癒合的力量。

增加膝關節柔軟度:能夠完全伸直的大腿,才能夠有效率的走路,因為按摩膝眼穴,需要完全伸直膝蓋,因此可以增加膝蓋的柔軟度,增進行走能力。

暢通膝部穴位:膝蓋是身體最大的關節,膝關節的健康需要完全的伸直與完全的彎曲,以達到最大的活動度。

按摩膝眼穴,可以減緩關節處經絡阻塞。

來源:早安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