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膝盖疏散累积毒素 畅通关节经络一身轻

2019年02月18日 17:31 简体 正体   评论»

才走没多久就卡卡,膝盖附近出现莫名疼痛,甚至痛到无法好好走路?名医吕绍睿医师团队研究指出,关节内皱襞症候群会造成关节软骨的磨损,而它的位置正是内侧膝眼穴。

权威蔡凯宙医师推荐的“膝眼穴”动作,可以放松关节内皱襞,并增加局部的血流,代谢累积的、通畅、缓解疼痛、好处多多!快一起来试试看吧。

按摩膝眼穴

身体坐下,脚弯曲让膝盖90度,手虎口向前放于膝盖最高处,拇指与食指寻找膝盖的内侧及外侧凹陷处,即内膝眼穴与外膝眼穴。

将脚尽量伸直,脚跟着地,此时用拇指按摩内膝眼穴,用食指按摩外膝眼穴。

按压内膝眼穴时,可以感觉到轻微的疼痛,及条状的紧绷关节内皱襞,如同感觉到衣服的缝线交接处的微凸触感。

炎被认为与内侧皱襞相关,按揉膝眼穴就是减轻皱襞压力,可以预防关节炎。膝盖弯曲90度比较容易找到膝眼穴,但此时因为膝盖紧绷无法做深层按摩,所以找到膝眼穴以后,要伸直膝盖,才能按摩最深层会磨损软骨的内侧皱襞。

推揉膝眼锻炼次数

初级1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中级3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高级60秒 x3次/回(早晚各2回)

按摩膝盖效果

减少关节磨损:膝盖软骨磨损之后,会造成摩擦力增加、行走费力及疼痛。用这个简单的按摩,可以减少软骨磨损,促进膝盖的循环,增进自体愈合的力量。

增加膝关节柔软度:能够完全伸直的大腿,才能够有效率的走路,因为按摩膝眼穴,需要完全伸直膝盖,因此可以增加膝盖的柔软度,增进行走能力。

畅通膝部穴位:膝盖是身体最大的关节,膝关节的健康需要完全的伸直与完全的弯曲,以达到最大的活动度。

按摩膝眼穴,可以减缓关节处经络阻塞。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