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封「神之手」腰痛專家:2顆網球拯救腰痛腿麻!

2019年03月14日 17:17 簡體 正體   評論»

一搬東西就,甚至有時不小心東西掉了,想彎個腰撿起來就痛到?當心可能是管出了問題,日本知名柔道整復師表示,50~60歲左右的腰痛族群,不少人都是因為脊椎管狹窄症所造成的,而其實只要簡單用膠帶將2顆捆起來壓在背部,就有可能幫助改善!

薦髂關節特別容易僵硬、引發腰痛,用2顆網球可望幫助伸展

著有《脊柱管狹窄症は自分で治せる!(暫譯:自己的脊椎管狹窄症自己救)》的酒井診所代表、被日本媒體譽為“神之手”的柔道整復師酒井慎太郎表示,腰痛癥狀大多屬於出、脊椎管狹窄二類,而他收治的患者之中,有腰痛問題的50~60幾歲族群,多半是脊椎管狹窄症所造成的,不過也可能有多種癥狀混合造成的腰痛,酒井慎太郎建議用背部壓2顆網球來幫助改善。

酒井慎太郎解釋,平常坐著、步行、搬東西時需要透過腰椎,以及髂骨附近的“薦髂關節(sacroiliac joint)”等處的聯合動作。然而,薦髂關節相對容易僵硬、可動性不容易提高,如果放任不管,就容易造成腰痛問題,建議透過道具來幫助伸展、改善。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東醫療中心渡邊尚彥也表示,他自己在20幾歲開始就有慢性腰痛,並且在約10年前被診斷出脊椎管狹窄症,幾乎每年都會發生急性下背疼痛的問題,嚴重時會發生間歇性的跛行,期間也四處求診、針灸,但效果都無法持久,後來詢問專業整形外科醫師,得知就算動了手術,卻還是可能無法完全根治。

後來渡邊尚彥也使用了這個方法壓網球,沒想到過1周後步行的能力增加,後癥狀竟明顯改善,持續做一年以後竟然能夠長途步行,甚至能夠跑步了。渡邊尚彥則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做法同時能夠幫助放鬆肌肉,使肌肉僵硬引起的疼痛問題可能得到改善。

這樣做用背壓網球,幫助改善腰痛問題

酒井慎太郎建議,只需要用薦髂關節壓住2顆網球就能刺激薦髂關節,改善僵硬問題,他自己有腰痛、腳麻問題也都會用這種方式來治療。

材料

網球2顆。

膠帶適量。

做法:用膠帶將兩顆網球綁起來,變成花生狀。

仰躺在硬的地板(木地板等)上。

將網球塞入腰下,找出受到網球刺激會痛,但同時會感覺到舒服的地方。

讓兩顆網球平均落在脊椎的左右兩側,保持這樣的狀態1~3分鐘,再換找其他既疼痛又舒服的位置,每處實行1~3分鐘。

※一天做一次或早晚各做一次都可以。

來源:早安健康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