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要喝2000cc水?原來是百年騙局

2019年04月18日 19:10 簡體 正體   評論»

中,我們時常接收到"每天要喝2000cc的水"的訊息,認為達到這個量不但能保持健康,還能減肥,但這個資訊到底是誰、又是怎麼流出來的呢?原來都是一個搞的。

20190418000844.jpg

"每天喝水2000cc"這個說法最早源自於1826年,一名普魯士醫師所著作的"教大家如何"一書,書中引用了一個80歲老人的講法,這個老人對作者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體弱多病,身體各處三不五時就出毛病,但自從40歲以後,每天都喝2000cc的水,自此身體變得十分健康硬朗,之後更被一名研究水療法的德國醫師引用,就此流傳至全球。由於在當時能過活到80歲的人數量並不多,因此許多人也不疑有他,開始固定每天喝2000cc的水。

但近年來隨著醫學知識越來越發達,不少專家也對此提出質疑。2012年時,一名美國教授海茵茲(Dr. Heinz Valtin)就表示,自己研究了45年的人體平衡差後,否定這個說法,他表示在沒有任何異常或患病的情形下,喝這麼多水沒有意義,因為在日常飲食中,就已經攝取了足夠的水分,因此只要等口可再即可,不需要強迫自己每天都喝2000cc的水。

來源:中時電子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