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不是越多越好 補鈣過度 小心3種疾病造訪

2020年02月15日 11:58 簡體 正體   評論»

據了解,人的牙齒和骨骼的主要成分就是,如果身體缺乏鈣質供應,容易導致牙齒鬆動、牙齒脫落,甚至會出現骨密度下降、骨質疏鬆的情況。

因此,平時應該通過合理的飲食獲取需要的鈣質,這樣才能維持身體狀態。在的過程中還需掌握正確的方法,並非鈣質補充越多越好,很多人補鈣過度,攝入了過多的鈣元素反而容易影響健康,甚至引發某些。那麼,補鈣過度可能會導致哪些疾病出現呢?

補鈣過度可能會導致哪些疾病出現呢?

1、引發

據了解,補鈣應該適可而止,如果長時間大量補鈣,容易導致腎的出現。鈣質獲取過多容易和體內的尿酸、草酸的物質形成鈣鹽,如果沒有及時排泄出來,可能會形成結石,這樣出現高鈣血症,腎結石的概率會明顯增高。腎結石發展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身體發熱、局部感染、排尿困難的情況。

因此平時補鈣應該適可而止,採取合理的方式獲取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這樣才能避免補鈣過度導致腎結石的形成。

2、引發厭食症

經常大量補鈣對健康不利,可能會引發厭食症。厭食症是常見的癥狀,多出現在年紀較小的兒童身上,如果經常大量補充鈣質,這些鈣質需要胃酸作用後才能被人體吸收,如果大量獲取鈣質,消耗過多的胃酸,胃酸分泌不足時人的胃口是會下降,甚至容易出現食欲不振、厭食的情況,部分人還因為長期補鈣引發厭食症。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補鈣需要適可而止,切不可過度補鈣,否則有可能會影響胃口,甚至對胃部健康造成影響。

3、引發

長時間過量補鈣對人體健康也不利,可能會引發心臟病變。心臟病的出現也和平時補鈣工作錯誤有關,很多人過量的補鈣容易導致血液中鈣含量增高,高鈣血症出現時容易加速動脈中沉積物的形成,甚至出現異位鈣化,這樣動脈粥樣硬化速度加快,可能會引發心臟病變,如果想要維持心臟健康,平時補鈣需要注意,切不可過量補鈣,以免心臟發生病變。

綜上所述,過量補鈣對人體健康也是不利的,因此平時在補鈣過程中應該掌握正確的方法,如果總是過量補鈣,可能會引發腎結石、厭食症、心臟病等,均對人體健康不利,因此在補鈣的過程中需要諮詢醫生意見。

免費安卓翻牆APP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醫聯媒體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