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是否長壽 看走路就能知

2019年09月15日 10:42 簡體 正體   評論»

從我們掌握了技能之後,在未來的幾十年內都離不開“它”。一個小小的邁步,卻需要下肢肌肉、骨骼、神經的完美配合,你幾秒鐘的動作是大腦反應的結果。

最近有傳言稱:走路和壽命有關,通過一個人的走路姿勢,就能判斷其是否。這一說法來自於美國的一個研究,想必大家都聽說過匹茨堡大學,該學校曾經對人進行過研究。

數據表明走路速度維持在每秒鐘0.8米或更快的,壽命要比預期的數值高一些。如果換算成米數的話,那十分鐘大約是走路500米左右。

既然如此,走路慢的人想長壽,提高走路速度是否就可以了呢?

該研究結果一經問世,很多中老年人都陷入了一個誤區,認為只要提高自己的走路速度和步數,就能達到長壽的標準。

但其實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數據表明,提高走路速度和壽命長短之間有什麼關係。

反而是過度的走路會導致關節疾病出現,特別是膝關節病更為明顯!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的話,平時進行走路鍛煉還是有一定好處的,起碼對比劇烈的運動方式,這是較舒緩的一種。

而且有數據表明,中國居民每天的活動量達到6000步以上,更有利於保持

不過想要長壽只是依靠走路還遠遠不夠,以下四點和長壽也有絕對關係:一、飲食不能忽視

到了中老年之後,最難避免的就是血管老化,血管會逐漸失去原有的彈性,如若再不注意飲食,就會加速血管動脈粥樣硬化到來。

所以嚴格控制高熱量食物以及脂肪類攝入很有必要,這也是延緩血管衰老的方式之一,遵循科學飲食是長壽的一大訣竅。

二、保持充足的

到了中老年階段之後,很多人都出現了睡眠時間縮短、徹夜等問題。

這也是影響身體健康的一大原因,所以大家對調整睡眠一定要重視,特別是整夜難以入睡的中老年,應改掉午睡的習慣,在睡前進行適當的活動,從而提高晚間的

三、保持良好的心態

長期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以平穩的心情看待,是長壽的一大方式。

中老年人應擴展自己的社交圈,進行室外活動不僅能開闊自己的心情,還能提高大腦的活躍程度,比如交誼舞、下象棋、跟團旅行等等,都是不錯的方式。

四、定期進行體檢

定期體檢能充分了解自己的,儘早發現潛在的疾病,並根據身體狀況進行正確的治療。

特別是中老年正是腫瘤高發的時候,通過針對性體檢可以提早預防意外發生。

總的來說,通過走路看長壽與否並不準確,但是通過走路鍛煉的方式,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從而延長生命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們與其糾結走路問題,倒不如放心包袱享受生活的樂趣,愉悅心情也能“十年少”。

來源:搜狐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