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符合這4個特點 說明身體很健康 值得賀喜

2019年10月16日 11:57 簡體 正體   評論»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天都會有排泄出來,通過糞便的排泄可以將垃圾、廢物及時排除,維持狀態。部分人在排便的過程中發現糞便的狀態、等存在異常,如果存在這種情況,需要引起重視,有可能是身體存在問題了。那麼,符合哪些特點,說明身體比較健康呢?

1、顏色呈現黃褐色

健康的人大便也會有一些表現,如果大便的顏色呈現黃褐色,屬於正常的情況,說明身體比較健康。正常人攝入的食物需要腸胃進行消化,如果不受到飲食、藥物的影響,一般糞便的顏色都是黃褐色的。

部分人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糞便的顏色就會發生改變,甚至有黑色的糞便出現。如果糞便顏色出現異常,需要警惕消化道方面的疾病,通過合理的方法進行改善。如果糞便一直處於黃褐色的狀態,說明有保障。

2、大便呈現長條狀

大便的特點也能夠反映身體是否健康,如果大便呈現長條狀,也屬於健康的一種標誌。在腸胃功能良好時,身體消化食物的能力比較強,食物攝入之後可以快速被人體消化,排泄出來的糞便也會有固定的形狀,一般呈現長條狀最為合適。

部分人腸道受損,可能就會有腹瀉、的情況出現,此時排泄出來的糞便形態會發生改變。因此,大便如果可以每次都呈現長條狀,說明腸胃健康有保障,這類人身體比較健康。

3、糞臭味正常

在排出糞便的過程中,如果發現糞便的糞臭味輕微,屬於正常的情況,有這種特點的人說明身體健康。因為人體排泄出來的廢物經過消化之后里面含有某些特殊物質,會有糞臭味出現,但如果不是惡臭的糞便,說明有保障。

很多人在出現某些疾病後,排泄出來的糞便味道就十分明顯,甚至會出現惡臭味道的糞便。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糞便的味道輕微,說明腸道還屬於健康的狀態,其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4、糞便軟硬度適宜

大便如果軟硬程度合適,排泄出來的速度比較快,說明身體比較健康。因為在腸道功能良好時,蠕動速度會比較快,加上腸道中水分含量充足,因此糞便處於潤滑的狀態,在排出糞便的過程中十分輕鬆,還可以感覺到糞便的軟硬程度適中。

存在這種排便的表現,可以從側面反映出其腸道健康狀態。部分人腸道功能受損失,很容易出現大便硬度高的情況,甚至有大便乾燥情況出現,糞便就很難排出。因此,發現自己大便軟硬程度合適,說明身體比較健康。

來源:醫聯媒體 作者:王和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