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中不可缺少的各種礦物質:鉀、鉻、銅、碘、鐵、鎂

2019年11月05日 12:09 簡體 正體   評論»

鉀( Potassium)—維持神經健康及規律心跳的元素」

●鉀的效用

鉀協助輸送氧氣到腦部,增進思路的清晰;還能夠降低血壓,預防,並協助正常的肌肉收縮,有助於對過敏症的治療。如果缺乏鉀,則容易導致浮腫、低血糖症。

●鉀的食物來源

含鉀的食物包括乳製品、魚、水果、豆科植物、肉、家禽、蔬菜、未加工穀物。鉀尤其見於杏果、香蕉、啤酒酵母、糙米、棗椰果、無花果、蒜、核果、馬鈴薯、葡萄乾、冬季瓜類、小麥麩、番薯。

●鉀的營養補品

在濃縮了多種維生素與的合劑中都含有鉀。

●注意

利尿劑、腎臟病、下痢、通便劑等,均會破壞鉀的濃度。雖然荷爾蒙分泌需要鉀,但若是因為緊張而分泌的荷爾蒙,會降低細胞內外鉀與鈉的比例。

多吃綠色蔬菜可攝取充足的鉀,以維持體內質的平衡。

鉻( Chromiun)—生成能量的必備要素

●鉻的效用

鉻能夠促進發育,幫助膽固醇、脂肪及蛋白質的合成,預防高血壓,並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同時還有預防的作用。如果缺乏鉻,可能導致和糖尿病。

●鉻的食物來源

啤酒、啤酒酵母、糙米、乳酪、肉類、完整的穀類中都含有豐富的鉻。它也可見於干豆、雞肉、玉米及玉米油、乳製品、牛肝、香菇、馬鈴薯等。

●鉻的營養補品

優質的多種維生素製劑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鉻。

銅(C)一保證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元素

●銅的效用

銅能夠有效地幫助鐵及維生素C的吸收,提高人體的活力。如果缺乏一定的銅,容易導致貪血症、浮腫、骨質疏鬆等。

●銅的食物來源

豆類、全麥、干李、動物內臟、蝦中都含有銅。

●銅的營養補品

市場上可買到的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合劑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銅

●注意

如果攝取高量的鋅或維生素C,會降低體內銅的含量。如果服用過多的銅維生素C與鋅的含量也會降下來。

碘(line)—維持健康的甲狀腺的必須元素

●碘的效用

碘能夠幫助轉化多餘的脂肪,減輕體重;並能促進身體發育,給予肌體活力;碘還有助於毛髮、指甲、皮膚、牙齒的健康。

如果缺乏碘,容易導致甲狀腺肥大、甲狀腺機能減退。

●碘的食物來源

碘鹽、海鮮、鹹水魚、海帶、蘆筍、掌狀紅皮藻、大蒜、皇帝豆、菇類、芝麻、大豆、夏季瓜類中一般都含有一定的碘

●碘的營養補品

市面上可買到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合劑中含有0.15mg的碘。海帶、海苔等海藻類是優良的天然營養補品。

●注意

有些食物大量生吃會阻礙碘進人甲狀腺。這些食物包括甘藍菜芽、甘藍菜、白花椰菜、桃子、梨子、菠菜、蕪菁。如果有甲狀腺機能減退的毛病,應限制這些食物的攝取量。過多的碘(超過RDA的30倍)會使口腔產生金屬味及生瘡還會產生唾腺腫脹、下痢、嘔吐。

鐵(m——血液中不可缺少的基本元素」

●鐵的效用

鐵能夠促進發育及免疫系統的健康,並可預防和治療因缺鐵而引起的,使皮膚恢復良好的血色。

如果體內缺鐵,易導致、毛髮脫落、疲勞、頭暈等癥狀。

●鐵的食物來源

豬肝、牛腎、牛心、牛肝、魚類、瘦肉、蛋黃、牡蠣、堅果類、豆類、蘆筍、啤酒酵母、燕麥、甜菜中都含有鐵。

●鐵的營養補品

鐵的最易被消化的形態是加水分解後的蛋白質經螯合作用的化合物。這是種能被最快吸收的有機鐵。這種形態的鐵不會引起,也不會刺激敏感的組織

●注意

兩歲的幼兒若吃了3g的鐵,則可能會致命。患有遺傳性血色素沉著症的人不宜多服。

鎂( Magnesiun)—骨骼形成的必須元素

●鎂的效用

鎂協助抵抗憂鬱症,促進心臟、血管的健康,預防心臟病發作。防止鈣沉澱在組織和血管壁中,並防止產生

鎂與鈣並用,可作為天然的鎮靜劑。

●鎂的食物來源

大部分食物均含有鎂,尤其是乳製品、魚、肉、海鮮。

●鎂的營養補品

含有已經過螯合作用、比率理想的鎂和鈣的製劑是最佳的補品。

●注意

酒精、利尿劑、下痢、高量的鋅及維生素D,均增加身體對鎂的需求。鎂結合維生素B可能防止草酸鈣形成的腎結石。高量的脂肪、魚肝油、鈣、維生素D、蛋白質均減低鎂的吸收。食物中含有高量草酸者諸如杏仁果、菠菜、可可、大黃、茶等,也會抑制鎂的吸收。

來源:健康管家518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