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含量是牛奶的7倍 沒吃過這種食物太可惜

2020年01月21日 12:11 簡體 正體   評論»

乳酪

關鍵對比/100克

能量

328千卡

65千卡

25.7克

3.3克

3.5克

4.9克

脂肪

23.5克

3.6克

799毫克

107毫克

584.6毫克

63.7毫克

比一比

說到補鈣,很多人都會想到乳酪,乳酪值得吃嗎?會比牛奶更好嗎?今天就跟大家來嘮嘮。

首先先看大家最關心的鈣含量的問題。

乳酪的鈣含量是純牛奶的7.5倍,這主要是因為牛奶加工成乾酪的過程中要排除乳清和水分,鈣含量得到了濃縮。

同時也濃縮了蛋白和脂肪,乳酪的蛋白質含量是牛奶的7.8倍,脂肪含量是牛奶的6.5倍。

如果咱們單純來看每100克的含量,乳酪的鈣和蛋白質含量和一定是完勝的。不過呢,一個高濃縮的固體乳酪和液體牛奶吃法也不同,對標到我們每天飲食習慣也不能這麼比啦。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人每天吃300克純牛奶相當的,全部換算成乳酪約38.5克。也就是每天的飲食中你可以選擇一大杯牛奶(300毫升左右)或者38.5克的乳酪。

另外,在蛋白、脂肪、鈣、鈉都得到濃縮的同時,我們會發現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但沒提高,反而降低了。

這是因為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加工成乳酪的過程要經過微生物發酵,其中的大部分乳糖轉變成了乳酸,這個過程和酸奶一樣。

因此,乳酪和牛奶相比,有一個明顯的好處是喝了純牛奶會腹脹、腹瀉、的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接受。

不過選擇乳酪的同時要注意一個問題,那就是鈉含量超標。乳酪加工過程中為了改善風味、組織、外觀,在排出乳清同時通常還會添加鹽。

如我們舉例的乳酪中的鈉含量就是純牛奶的9.2倍。按每天吃38.5克換算,這樣攝入的鹽約為0.56克,達到了每天鹽限量(6克)的9.3%。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不是所有的乳酪鹽含量都那麼高。在購買乳酪的時候,看一看表中的鈉含量,比如我們找到的一款160毫克/100克的產品,這就算比較低的了。

最後還是提醒一句,乳酪是一種高能量的,千萬別當普通食物吃啦,鈣含量再高,吃多了也只會胖胖胖哦。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