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含量是牛奶的7倍 没吃过这种食物太可惜

2020年01月21日 12:11 简体 正体   评论»

奶酪

关键对比/100克

能量

328千卡

65千卡

25.7克

3.3克

3.5克

4.9克

脂肪

23.5克

3.6克

799毫克

107毫克

584.6毫克

63.7毫克

比一比

说到补钙,很多人都会想到奶酪,奶酪值得吃吗?会比牛奶更好吗?今天就跟大家来唠唠。

首先先看大家最关心的钙含量的问题。

奶酪的钙含量是纯牛奶的7.5倍,这主要是因为牛奶加工成干酪的过程中要排除乳清和水分,钙含量得到了浓缩。

同时也浓缩了蛋白和脂肪,奶酪的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7.8倍,脂肪含量是牛奶的6.5倍。

如果咱们单纯来看每100克的含量,奶酪的钙和蛋白质含量和一定是完胜的。不过呢,一个高浓缩的固体奶酪和液体牛奶吃法也不同,对标到我们每天饮食习惯也不能这么比啦。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吃300克纯牛奶相当的,全部换算成奶酪约38.5克。也就是每天的饮食中你可以选择一大杯牛奶(300毫升左右)或者38.5克的奶酪。

另外,在蛋白、脂肪、钙、钠都得到浓缩的同时,我们会发现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但没提高,反而降低了。

这是因为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加工成奶酪的过程要经过微生物发酵,其中的大部分乳糖转变成了乳酸,这个过程和酸奶一样。

因此,奶酪和牛奶相比,有一个明显的好处是喝了纯牛奶会腹胀、腹泻、的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接受。

不过选择奶酪的同时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钠含量超标。奶酪加工过程中为了改善风味、组织、外观,在排出乳清同时通常还会添加盐。

如我们举例的奶酪中的钠含量就是纯牛奶的9.2倍。按每天吃38.5克换算,这样摄入的盐约为0.56克,达到了每天盐限量(6克)的9.3%。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不是所有的奶酪盐含量都那么高。在购买奶酪的时候,看一看表中的钠含量,比如我们找到的一款160毫克/100克的产品,这就算比较低的了。

最后还是提醒一句,奶酪是一种高能量的,千万别当普通食物吃啦,钙含量再高,吃多了也只会胖胖胖哦。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