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經常出現肩周疼痛 拔火罐就能好?錯 告訴你真正要做的事

2020年03月05日 7:26 簡體 正體   評論»

人一上了歲數就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如非常常見的肩膀疼痛、脖頸僵硬、等等。對於這些疼痛,王大爺好似都不在意,他說「我就有肩周疼痛,就能好」,真像王大爺所說的這樣嗎?

人經常出現肩周疼痛,拔火罐就能好?錯,別聰明反被聰明誤了。

不管你是什麼樣的疼痛,如果你只是偶爾出現一次、兩次,次數不多且持續的時間較短,那麼就可能是正常現象,因為你的某種動作或者是所導致的情況,大家不用在意。

但如果是經常出現,並且疼痛的感覺一直持續著,就要去醫院檢查。尤其是對於經常出現肩周疼痛的老人,還有可能是,要去醫院就診。

還有王大爺所說的拔火罐,其實拔火罐的機理是往火罐內部填充很多的熱空氣,然後再把火罐放到皮膚的表面。就這樣火罐和火罐下面的皮膚就可以形成密閉的環境,隨著火罐內部的熱空氣變成冷空氣。

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對皮膚造成反。人們在拔完火罐後,就可以看到皮膚上有很多的淤血,如果負壓壓力較大,對於皮膚較為敏感的人群,就不單單是淤血這麼簡單了,還有可能造成水皰、等等。

另外,如果人們在拔火罐時,在注入火罐里的熱空氣溫度較高,還有可能會有燙傷的後果。所以,當大家出現肩周疼痛後,不要亂去拔火罐,還需弄清楚怎麼回事後再做選擇。

如果你只是簡單的肩周疼痛,做些伸展訓練可幫助大家緩解。如果你是因為患了肩周炎而出現肩周疼痛,那麼還需配合醫生治療服用相關的藥物。

在私下做時,還需按照醫生的囑託。如果是對於長期久坐,需要伏案工作的人群,一個是要注意讓自己放輕鬆。在坐著半個小時之後,肩膀已經出現不適的人,就要站起來活動一下,做些環繞的動作。

對於日常的運動,在剛開始時不要操之過急,做大幅度的鍛煉。而是做小幅度範圍的關節運動,如力量訓練、相關的伸展動作等等,可以幫助大家緩解肩周疼痛。

同時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在運動過程中肩膀出現劇烈疼痛,就不要繼續了,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傷,適可而止即可。

安卓翻牆-禁聞瀏覽器Windows翻牆: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爆炸營養師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