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人經常用「絲瓜瓤」洗碗,為什麼絲瓜瓤不沾油?事實如此

2024年04月11日 16:27 簡體 正體   評論»

現代的年輕人用得都是「科技的狠活兒」,而老一輩人則用自己的經驗生活,如在老人的廚房中,多擺放著很多瓤,他們常拿它刷碗,而且從來都不沾油。

老人經常拿絲瓜瓤當洗碗布,為什麼絲瓜瓤這麼好用?

絲瓜瓤本身是一種環保綠色的具,加上絲瓜瓤本身的結構,多孔的它含有較多的,而這些成分又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正好可以利用多孔的縫隙,達到吸附油脂的目的。

Ad:美好不容錯過,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現在就訂票

不僅如此,即使鍋內有較多的油,或者不易清洗的油渣、菜渣等成分,用上絲瓜瓤就能夠把鍋刷乾淨。

另外,絲瓜瓤還具有很好的親油特點,耐用性還很強,如果自己家種絲瓜,老了就能當絲瓜瓤用。出於環保的特點,絲瓜瓤具有自然降解的特點,大家也不用擔心,用完後會等問題。

絲瓜瓤除了可以當洗碗布以外,從中醫角度上來看,還具有一定的益處。

絲瓜瓤清熱化痰:據《本草綱目》中記載,絲瓜瓤性涼、味甘,入肺、肝兩經,對於風熱感冒的人,有清熱化痰的好處,還可緩解胸悶氣短的不適感。

尤其已經出現風寒感冒的人,如口舌乾燥、流黃鼻涕、頭暈頭痛、發熱等,應及時去醫院就診。與此同時,絲瓜瓤也是很好的食材之一,可用來煎水喝。

絲瓜瓤利尿通淋:對於尿路感染的人,即因為細菌等致病菌進入泌尿系統後,從而引起的泌尿系統炎症反應,通常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發熱、打寒戰等。

在臨床上,絲瓜瓤也是很好的葯食兩用食材,具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可用於小便不利等。

絲瓜瓤提高機體從現代上來看,絲瓜瓤中含有、脂肪、維生素C、磷、鉀、鎂、鈣、鐵、煙酸、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絲瓜瓤可供給機體營養所需物質,還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機體免疫力。

但也要提醒大家的是,無論你怎麼食用絲瓜瓤,都不建議過量食用,避免增加腸胃負擔,出現腹脹、腹痛、消化不良、腹瀉等身體不適,反而得不償失。

來源:爆炸營養彭鑫蕊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