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人经常用“丝瓜瓤”洗碗,为什么丝瓜瓤不沾油?事实如此

2024年04月11日 16:27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代的年轻人用得都是“科技的狠活儿”,而老一辈人则用自己的经验生活,如在老人的厨房中,多摆放着很多瓤,他们常拿它刷碗,而且从来都不沾油。

老人经常拿丝瓜瓤当洗碗布,为什么丝瓜瓤这么好用?

丝瓜瓤本身是一种环保绿色的具,加上丝瓜瓤本身的结构,多孔的它含有较多的,而这些成分又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正好可以利用多孔的缝隙,达到吸附油脂的目的。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不仅如此,即使锅内有较多的油,或者不易清洗的油渣、菜渣等成分,用上丝瓜瓤就能够把锅刷干净。

另外,丝瓜瓤还具有很好的亲油特点,耐用性还很强,如果自己家种丝瓜,老了就能当丝瓜瓤用。出于环保的特点,丝瓜瓤具有自然降解的特点,大家也不用担心,用完后会等问题。

丝瓜瓤除了可以当洗碗布以外,从中医角度上来看,还具有一定的益处。

丝瓜瓤清热化痰:据《本草纲目》中记载,丝瓜瓤性凉、味甘,入肺、肝两经,对于风热感冒的人,有清热化痰的好处,还可缓解胸闷气短的不适感。

尤其已经出现风寒感冒的人,如口舌干燥、流黄鼻涕、头晕头痛、发热等,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与此同时,丝瓜瓤也是很好的食材之一,可用来煎水喝。

丝瓜瓤利尿通淋:对于尿路感染的人,即因为细菌等致病菌进入泌尿系统后,从而引起的泌尿系统炎症反应,通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发热、打寒战等。

在临床上,丝瓜瓤也是很好的药食两用食材,具有利尿通淋的作用,可用于小便不利等。

丝瓜瓤提高机体从现代上来看,丝瓜瓤中含有、脂肪、维生素C、磷、钾、镁、钙、铁、烟酸、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适量食用丝瓜瓤可供给机体营养所需物质,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但也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你怎么食用丝瓜瓤,都不建议过量食用,避免增加肠胃负担,出现腹胀、腹痛、消化不良、腹泻等身体不适,反而得不偿失。

来源:爆炸营养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