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纤瘦也会有脂肪肝?4步骤重拾健康

2017年10月16日 19:21 简体 正体   评论»

高脂食物(图片来源:Pixabay)
高脂食物(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KingNet国家网路医药台北报导:由于现今的改变,重口味的高热量食物,例如:麻辣火锅、醃渍烧烤等,易造成摄取过多的热量和累积高钠,若长期不,则易形成过重,提高罹患脂的风险。然而与体重虽然有相关,却只是其中因素之一,所以若是体重未超重,但仍有可能罹患肝。另外,脂肪肝越来越普遍且年轻化,通常由于不良的习惯,例如:经常熬夜、作息不正常,不定时的三餐,皆影响新陈代谢功能,逐渐使肝脏堆积油脂,且加上长期缺乏运动,而导致脂肪肝的产生。

推荐下列4步骤来调节与改善,远离脂肪肝,恢复正常的机能代谢:

1. 正常的生活作息:
除了避免经常熬夜,定时定量的三餐饮食,工作之余安排适当的休息,促进身体机能正常的运作,维护体内代谢循环的顺畅。

2. 减少油脂和低钠饮食:
每日三餐应避免过于油腻的炸物,或过量的人工调味酱料,建议可改选清蒸、或水煮的烹调菜肴,另外,酱料可改为使用天然的辛香料,例如:辣椒、葱、姜、蒜头、胡椒等,搭配新鲜的萝卜泥、洋葱末、或是香菜等,再调入少许的果醋、酱油,即可享受美味又健康的沾酱。

3. 规律的运动:
运动是维护健康体能的重要关键之一,而健康的体能促进生活品质,良好的健康体能来自于规律的运动习惯。运动不但可提升身体的机能,更有益于调节身心。建议每周至少运动3天,每次30分钟,以及运动强度,须使心跳速度每分钟达130次以上。

4.定期
预防胜于治疗,建议应养成定期健康的习惯,借由健康检查的腹部超音波或是肝功能、血脂、血糖等,代谢等相关的健康检查,追踪脂肪肝的状况与变化情况,健康检查完不是结束,而是健康生活的开始,透过药物、生活作息、饮食运动习惯的改变,才能改善不理想的检查数据,降低恶化的风险,拥有健康的人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