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超过80岁 他们的这些长寿习惯 你能做到几个?

2018年10月14日 6:32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目前最的国家,据相关统计显示,的平均已经超过了80岁,而中国却只有75岁。

这到底是回事呢?难道日本人有什么长寿秘诀吗?

其实,想要健康长寿,除了基因的因素以外,养成良好的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日本人的这几个长寿习惯,你能做到几个?

第一个:少量多样,做到七分饱

在日本人的餐桌上,你会发现,主菜、配菜、水果、甜品是一应俱全。

而且盛食物的器皿都很小,每个器皿里面盛放食物的量也很少,既不会吃的过头,又营养全面均衡,保持一个基本吃饱吃好的水准。

因为适当的饥饿感,并调节人体的生长机能,刺激人的长寿基因。

第二个:海产品丰富

日本是一个岛国,四面环海,所以导致食物多是海产品。作为一个人口只占世界2%的国家,日本消耗了全世界10%的鱼产量。

鱼中的DHA可以改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EPA则能降低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坏胆固醇,防止

还有,日本人喜欢吃海带,海带被日本人认为是长生不老的妙药,能预防肥胖、心血管硬化、、心脏病等。

第三个:味道讲究清淡,少油、少盐

日本人喜欢吃蔬菜,水果,米饭,鱼类,瘦猪肉,牛肉,鸡肉,紫菜,豆腐豆制品,海鲜,面条。

一般不吃动物内脏和羊肉,猪肉吃得也少,口味上比较清淡,一般不吃辣椒像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饮食习惯。

相比较其他发达国家,日本人每天平均摄取的卡路里更少。

第四个:喜欢喝茶

日本的饮茶习俗在唐代开始从中国引入,至今一直保留这喝茶的习惯,茶具有防止人体内固醇升高,有防治的作用,茶多酚还能清除机体过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杀来病原菌。

其实,我们每天也可以保持喝茶的习惯。

吸烟的人可以喝一些蒲公英地节茶——清肺

蒲公英具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能够消除口腔炎症,有广谱杀菌的效果,是“八大金刚”之一。桔梗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等功能,主治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状。地节可治咽干舌燥,对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少痰,咽干舌燥,对肺结核咳嗽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菊苣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增强免疫力;

喝酒的人可以喝一些玉兰根茶——保肝

玉兰根,药用价值很高,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其可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女人可以喝一些玫瑰茶——抗抑郁

玫瑰花味辛、甘,性微温。强肝养胃、调经活血、促进血液轮回,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可以暖胃、养胃。

第五个:自然力量

日本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有7.5万家温泉旅馆。

每年日本约有1.1亿人次使用温泉,相当于日本的总人口数。

在日本,从古代开始,就有“汤治”的说法,即温泉疗养。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不仅对多种疾病均有疗效作用,而且有保健、美容、护肤、疗养的功效。

来源:网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