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力气大吗?德国研究:握力越高,死亡率越低!

2017年10月10日 4:24 简体 正体   评论»

握力器(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握力器(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编辑部综合外电:每个人力气大小都不同,先前有显示,握力竟与心脏病、机率有关,现也有研究指出,握力越强也连带影响

握力影响

德国一份研究调查了来自俄罗斯、英国、丹麦,不同教育背景、经济水准的人,研究发现握力越强、死亡率越低!以俄罗斯人来说,握力每强1公斤,男性死亡率降4%、女性降10%;英国男女也有2%、3%的降幅,丹麦男女也分别降低6%及8%。

握力与疾病机率可能息息相关,2015年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就说明,患者的握力都会退化,且过去也曾有美国研究发现,4年内若握力下降5公斤,则死亡机率竟会增加16%,不仅如此,心脏病与脑中风机率也会各增加7%、9%。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