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压力大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影响?

2017年11月01日 1:37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知道,压力大会导致我们人体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我们身体产生一系列的变化,那么,大家知道压力大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么?

压力与人体

压力过大会引起肌肉、消化不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不断出汗、身体变凉、血栓增多、糖和脂肪溶入血液。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压力与人的心脏

压力得不到释放导致各种心脏疾病:血脂增加、血栓增多、心脏病、中风。虽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于急性应激。就像人处在拥挤的车流中,引起心率加快和心肌收缩的增强。但反复发作的急性应激可以引起冠状动脉的炎症,甚至可以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压力使人健忘

压力大容易使人与他人的矛盾冲突增多,影响工作绩效,使人变得健忘、倦怠、效率降低。再者,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会变得冷漠而轻率,他们仍然能够处理小问题和日常活动,但不能面对他们担忧的重大问题,无法做出正常决策,进而易做出不负责任的草率行为。

容易产生消极悲观情绪

长期处于紧张压力的状态下,会让某些心理素质差的人产生很强的挫败感。此外,身心疲惫时,人就会丧失竞争的勇气和做好事情的信心,从而产生莫名的烦恼和愤怒、抱怨和忧愁,不少人甚至产生过自杀的念头或实施自杀。

导致力下降

现代医学发现,人的情绪状态和机体的免疫系统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的压力下,会对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负面影响。人会出现各种,例如烦躁不安、精神倦怠、多梦等神经症状,以及心悸、胸闷、四肢乏力、腰酸腿痛和性功能障碍等其他症状。对于女性,还会导致和脸色灰暗、有暗斑等。

体重波动

压力能改变饮食方式,所以能引起体重变化。据华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报道,尽管压力可以让人饮食不振,但通常长期压力会导致肥胖。因为压力降低了身体新陈代谢,让身体更容易储存脂肪。一项研究发现,暴食症通常与压力有关,尤其在女性中。压力过大会改变体内的葡萄糖代谢及胰岛素敏感度、改变饮食模式、增强吃甜品的欲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