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坏习惯”反而让你更年轻!

2017年11月03日 4:28 简体 正体   评论»

”更图片来源:pixabay)

10个看似不健康的小习惯,

也能帮你消除疲劳、保持年轻。

觉得不可思议?

快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01自言自语、爱闲聊调节情绪、释放不顺心

来源:pixabay)

自言自语有镇静作用,感到紧张、劳累时,可以小声把想说的话念叨出来,这样能增加安全感,调整情绪。

和朋友们聚在一起发牢骚、聊八卦,不说上几个小时都不舒服。偶尔发泄一下,能释放心中的烦郁和焦躁,刺激脑袋多巴胺分泌,有利于身心健康!

02总伸懒腰促进全身血液循坏

(图片来源:pixabay)

伸懒腰会让全身的得到伸展,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肌肉活力,消除疲劳感。配上大口的呼吸,还能增加氧气的摄入量。

03缓叠散发污染物

(图片来源:PxHere)

最新研究显示,人在睡眠过程中会排出大量废气、汗液等物质,这些东西会吸附在被子上。

如果立马叠被子就不易使其散发,到晚上这些有害物质还会再次被人体吸收,同时也给被子上的螨虫创造了生存条件,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后不要急着叠被子,应将被子里朝外平铺开,将门窗打开通风透气,使被子上的水分和污染物自然散发。

04站着保护肠胃,助消化

研究表明,站立吃饭可有效促进胃肠蠕动,帮助食物下行。坐着吃饭能让人感到轻松,但是吃完站起来之后才会感觉吃撑了,这样不利于老年人的消化系统

05高抬贵腿腿部肌肉和血管

(图片来源:pixabay)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为了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可以在平躺时慢慢抬高双腿,使下肢血液回流,放松腿部肌肉。

06喜欢拖延没有压力,才能长寿

逛街要花大半天,晃晃悠悠;吃饭要花半个多小时细嚼慢咽……比起什么事情都急着做的人,拖一拖,生活状态更加放松愉快。

慢一点,不让自己活得那么急躁。需要注意的是,重要的事情可一定要有时间观念!

07一天吃好几顿给肠胃减负,肠年轻常年轻

(图片来源:pixabay)

少食多餐,不是饮食不规律,反而是最健康的习惯,可以减轻肠胃压力,还能减肥瘦身。将一天的饮食计划好,分几次来吃,会有很好的效果。

08爱抖腿给血管做保健操

读书、上班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肌肉松弛,为了避免这样的危害,抖抖腿是不错的方式。但是,在公众场合抖腿不是那么雅观礼貌,也不能让自己养成一坐下就抖腿的习惯哦。

09赖床最简单的方法

(图片来源:Flickr)

人在睡觉时,整个身体也进入半休眠状态,如果立马起床,没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就会出现心悸头晕等问题,还会增加中风的危险。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早晨,在被窝里赖个五分钟再起床,那一整天都会有很好的精神状态。

10适度喝酒促循环、暖全身

小酌一杯,能促进血液循环、活化血管。

但饮酒过度,非但造成身体负担,还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因此一天最多喝一杯为好!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