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来泡水喝 对降三高有惊人的效果 但大多数人都把它扔了!

2017年11月18日 6:28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图片来源:Pixabay)

玉米一直都被誉为长寿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纤维素等。玉米一直是大家很喜欢的食物,不管玉米棒还是玉米粒,都深受男女老少的欢迎。

不过我们平时在吃玉米的时候,却忽视了一个玉米身上很宝贵的一样东西,那就是

菜市场的地上,到处都能看见被扔掉的玉米须,平时啃玉米棒时发现有残留的玉米须我们还会觉得不舒服。可是你知道吗,被我们当作垃圾的玉米须,其实有着惊人的功效。

玉米须是一味中药,性平味甜,有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中医把玉米须称为“龙须”,用玉米须泡茶、煮汤,非常适合高血脂、、高血糖的病人喝。合理的服用玉米须,对于许多疾病都有预防和的作用。给大家分享几个玉米须的食用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1、玉米须茶

功效:缓解、利尿减肥

:玉米须洗干净,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也可以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煮熟之后服用汤水。除此之外也可以将阴干之后的玉米须和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味道清甜,非常爽口。

玉米须(图片来源:Pixabay)

2、玉米须红糖茶

功效:治疗咳嗽、缓解产后、改善牙龈出血

做法:将干净的玉米须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的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3、薏仁玉米须粥

功效:利尿消肿、清热除湿的作用。

做法:将玉米须还有白茅根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熬煮,最后留下玉米须水。在水中加入大米以及薏仁,最后熬煮成粥之后服用。

4、玉米须白茅根汤

功效:对肝胆湿热型的有很好的改善,适合中老年人。

做法:将玉米须、白茅根、红枣三种中药材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再小火熬煮四十分钟,即可服用。

是不是被玉米须神奇的功效惊呆了!不过要注意,平时服用玉米须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每次不超过三到五克,最好选择新鲜的玉米须服用。

来源:膳食大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