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 脚上会有一个奇怪的变化 你注意到了么?

2017年12月14日 6:44 简体 正体   评论»

得了糖尿病,脚上会有一个奇怪的变化(图片:Pixabay)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大多不会注意到脚,但足部的一些症状也能反映出不少问题,所以不妨花点时间来了解一下关于足部的小知识。在结束漫长的一天脱下袜子时,可以观察一下的脚;如果相对以往的正常的情况,发现足部出了以下三种时,应当及时就医。

1:脚趾

你是否曾注意过脚趾的感觉?或者在冬天脱下雪地靴时,注意到脚趾已经完全变成了白色?或者是更糟的情况——变成了紫色?这些可能是血管出问题的,例如很多女性会患有雷诺综合症;这种疾病会导致身体某些部位(通常是足部或手部)在周围温度较低时变得冰冷或麻木。

如果你确实有这种情况,或者其他有关循环的问题,只要及时就医诊断并进行相关治疗,那么不会有太大的健康问题。建议雷诺综合症患者一定要及时采取相关防治措施,例如在冬天或温度较低的环境中戴手套、穿厚袜子——以减少被冻伤的风险。

信号2:足部有刺痛感

足部出现刺痛感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如果足部出现刺痛感,那这实际上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通常,主治足部的医生会最先诊断出病人患有糖尿病;病人会先去找足科说注意到自己的脚已经麻木了,或者足部有刺痛感或灼烧感。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症状可能是周围神经病变对四肢神经造成的损伤。

信号3:趾甲纹理怪异

脚趾甲的形态等也能说明问题。通常足夫能诊断出病人是否有发生过铅中毒,或者仅仅看了指甲就能判断是否是多种维生素缺乏症。脚趾甲会根据维生素缺乏程度呈现出不同的线条形状,例如患者的指甲相对更脆弱易碎。脚趾甲的形态甚至可以显示出我们是否患有甲状腺或内分泌紊乱。

什么状况表明你需要去看医生呢?

如果注意到足部有任何奇怪的变化,就说明身体某个部分出了问题,这时需要预约医生做做检查了。足科大夫会根据病情进行相关治疗;如果足部的问题是别的疾病引起的并发症,那么大夫会告知你需要就诊的科室。

下列是一些注意事项,可以帮助我们从足部防治疾病:

睡前用热水泡脚(来源:Pixabay)

1.注意足部保暖,尤其是在冬天;睡前用热水泡脚,加速血液循环,水温大概40度上下,泡到微微出汗即可,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2.选择舒适的,因为不适合的鞋子也可能引发一些足部疾病。根据自己的脚型选择适合的鞋子,尽量避免穿鞋底过薄、鞋跟过高的鞋子。

来源:壹号专家健康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