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妙招 让肝脏毒素全排光!

2017年12月16日 12:05 简体 正体   评论»

肝脏容易堆积毒素,来看看怎么识别,并且有效吧!

肝脏在人体内是及其重要的地位。肝既能排除毒素,又能储存营养,是您体内的管家、健身教练、能源工厂总监,以及公共卫生工程师。

肝脏受到损伤或因摄入的中毒素过多,就会导致肝脏带毒,引发各种代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肾病等。那么,如何判断肝脏是否带毒,又怎样帮助肝脏及时排毒呢?

一、肝脏有毒素的四大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2、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如肝火旺盛导致情绪暴躁,或心情抑郁。

3、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随即产生。

4、偏,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成语“肝胆相照”表明,肝和胆距离及近,二者互相影响,肝不好时,胆也会情况堪忧。

二、六大,让肝脏毒素全排光

1、每天10分钟。美国《杂志》一项研究指出,每天运动10分钟,就能保证肝脏在最好状态下工作。一般来说,慢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都是很好的保肝运动。

2、健康饮食。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达到疏肝解郁作用;红色食物常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护肝。饮食要有规律,注重低糖低脂肪,远离烟酒和药物。

3、保持良好情绪。控制情绪,做到心平气和、促进肝气的疏通畅达。

4、用水“冲”。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次可促进胰液、胆汁的分泌,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伤。

5、补肝。从西医的角度来说,睡眠时进入肝脏的血流量比站立时多数倍,有利于增强肝细胞功能,提高解毒能力。同时中医认为,凌晨1~3点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所以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来源:万维读者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