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卫生棉条曝风险 美国模特中毒遭截肢

2017年12月20日 18:08 简体 正体   评论»

模特劳伦·沃瑟因使用卫生棉条中毒,一条腿被切除。(图片来源:沃瑟Instagram)
劳伦·沃瑟因使用,一条腿被。(图片来源:沃瑟Instagram)

记者/主持人:晓雨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晓雨编译)5年前,24岁的模特劳伦·沃瑟(Lauren Wasser)因使用棉条(tampon)中毒,几乎失去生命。当时她的一条腿被切除。现在,她面临失去另一条腿的风险。

沃瑟说:“如果我知道中毒性、看到有人因此失去四肢,或(听到人们对此)公开谈论,我就不会使用卫生棉条。”

中毒性休克(TSS)是由葡萄球菌(staph)中含有的毒素引起的致命性并发症,而葡萄球菌在许多体内都有。

这种综合症主要与女性经期有关,尤其是那些使用超级吸水棉条的女性。在20世纪70-80年代,这种综合症曾因为导致多名年轻女性死亡而成为新闻头条。

2012年沃瑟出现休克症状后,医生曾建议她切除双腿。不过,在沃瑟的坚持下,只切除了右腿和左脚的一部分。之后,沃瑟装上金黄色的假肢,仍旧活跃在T台和广告中。

现在她不得不面临着切除另一条腿的风险。沃瑟说:“我每天都在痛苦中挣扎。”

沃瑟把警告其她女性使用卫生棉条的潜在风险作为自己的使命,并且呼吁提高女性卫生用品安全性透明度。她说:“这是我的目标,就算用全世界来换,我也不会改变。”

作为一名公众倡导者,沃瑟不仅公开讲述她的遭遇,还与纽约州议员马洛尼(Carolyn Maloney)合作推动立法,要求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帮助确定女性卫生用品中不安全的物质。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