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1种常见食物是高血脂的大“克星” 常吃改善全身血管

2017年12月30日 12:16 简体 正体   评论»

燕麦在血脂,减少冠状硬化方面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图片来源:pixabay)

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因此饮食引起高血脂。高血脂是严重危害健康,那么,高血脂应该怎么样有效控制?不妨试试这几种

燕麦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图片来源:publicdomainpictures.net)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摄入后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出毒素的过程。经系统验证,它在降低血脂,减少冠状方面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豆制品

像豆腐、豆浆这些都是优质的来源(图片来源:pixabay)

像豆腐、豆浆这些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多吃豆制品不但能有效补充人体日常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在降脂方面的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

蜂胶

蜂胶具有特殊的芳香味(图片来源:pxhere)

蜂胶的化学成分很复杂,具有特殊的芳香味,味微苦,略带辛辣味,这跟很多人想象的不一样,完全是不含糖的,并且具有抗菌、抗病毒、增强免疫力、消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肿瘤、降血糖等神奇功效。

葛根

葛根是既能降血糖,又能防治糖尿病并发症的最理想药物,葛根中提取的葛根素可使血糖明显下降,降糖作用持久。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葛根是非常理想的醛糖还原酶抑制剂(抑制率高达82%)和蛋白质非酶糖基化抑制剂(抑制率高达48%),说明葛根对预防和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及神经病变有很好的作用。

西洋参

西洋参治疗糖尿病不仅能降低血糖及尿糖,而且可改善一般症状(图片来源:pixabay)

临床研究表明,西洋参治疗糖尿病不仅能降低血糖及尿糖,而且可改善一般症状如乏力、口渴、虚弱等,以及较严重如双目干涩、视力模糊、手脚麻木、冰凉、下肢坏疽、阳萎等的糖尿病并发症。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其中的钙可阻断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图片来源:pxhere)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其中的钙可阻断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牛奶中还含有羧基和甲基戌二酸,进入人体后可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合成,起到降血脂的功效。

洋葱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图片来源:pixabay)

洋葱中含有烯丙基二硫化物、硫氨基酸等,这些物质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大蒜

大蒜在降血脂、预防高血压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图片来源:pxhere)

大蒜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它的作用就是缓解血小板凝结,避免血栓形成。简言之,它在降血脂、预防高血压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黄瓜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可促进肠胃道消化和排泄,降低胆固醇(图片来源:pxhere)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可促进肠胃道消化和排泄,降低胆固醇。此外,黄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能有效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降低血脂。

黄芪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芪中的黄芪多糖,具有双向性调节血糖的作用,既能对抗高血糖,又可保护低血糖;同时黄芩苷是有效的醛糖还原酶抑制剂(ARI),对治疗糖尿病肾病总有效率高达92.0%,明显减少尿蛋白、改善肾小球病理变化和肾功能。

橄榄油

橄榄油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最佳的保护作用(图片来源:pixabay)

橄榄油能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最佳的保护作用。选择用冷压方式萃取出的橄榄油最佳,以高温加热萃取的橄榄油,营养会差很多。

来源:网文综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