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第一步是先养心 心脏好寿命就长

2017年12月31日 11:26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代社会中,患有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年纪轻轻的就开始出现心脏不好的情况,不是疼痛就是憋闷,或者是因为心慌。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养心不是一件短暂的时间,因为贵在坚持。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针对于养心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

在《黄帝内经》中就针对养心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它认为养心就是“恬淡虚无”,就是乐观豁达,平淡宁静,凝神自娱的心里境界。认为我们要平时中,一定要保持静心,善心,定心和宽心,才能达到养心的作用。

所谓的静心,就是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不要因为外界事物而打扰。更不能出现寝食难安的情况。

而定心,其实就是针对人来说的,就是希望人能做到自我调整心态的能力,要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不要为日常的琐事烦恼,做到乐观无愁,哪怕是有些不开心,也能一笑而过。

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说的就是要心宽,包容一些难容的事情,这样就能因为心宽而对一些小事不再介怀。

善心,就是要保持一颗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心,好善乐施。

上文更多是从调整自己的心境入手,其实通过一些手断,也能达到保护心脏的效果。

这类发病,有大部份是因为饮食的不合理造成的。所以我们平时饮食的时候要注意合理安排,吃些清淡的食物。这样就不会因为饮食而对心脏造成压力。同时也不要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对于烟,是一定不要去抽,而喝酒也不在毫无节操。而像一些养心的食物,比如木耳、杏仁之类,就可以多吃。

除了饮食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穴位的来达到养心,比如内关穴是一个可以调节的穴位,在日常的时候,可以一边行走一边按摩,工作的时候,也要时常停止工作,按摩一两分钟即可。

内关穴除了可以增加心脏的无氧代谢之外,它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可以阻止,如果你日常出现打嗝不止的时候,可以尝试着按摩一下内关穴,就可以很快止领一打嗝。

动动是一项增加身体机能的方式,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条件,进行选择。因为运动会有利于血管系统的健康,因此平时也不可缺少锻炼。当然有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很多人喜欢在清晨的时候去运动,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因为清晨引发的冠心病和的概率很高。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