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碍类疾病成长最快!关于自闭症你需要知道的4件事

2018年01月14日 21:19 简体 正体   评论»

自闭症(图片来源:Pixabay)
自闭症(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Knowing新闻发布:自闭症总会理事长郭金城日前根据卫生福利部社会及家庭署的统计资料指出,2017年台湾的自闭症人口已达1万3684人,是所有障碍类别速度的族群。然而,社会大众对自闭症的认识和了解却没有和这快速成长的族群成正比。

自闭症是精神疾病吗?

自闭症是先天脑部功能受损而引起的障碍,并非是精神疾病。目前,还没有医学根据可以定论自闭症的成因,有可能是因为遗传,也有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感染病毒,又或者是新陈代谢疾病及脑伤等因素。不过,自闭症的征状通常在幼儿三岁前就会出现。

自闭症的

虽然每个自闭症患者的状况都不太一样,但常见的症状还是多跟人际关系、语言表达和模式相关,并且有70%至75%的自闭症患者会伴随着发展迟缓或智能不足。自闭症基金会指出,自闭症患者常见的症状包含回避他人的目光、词句内容单调、会模仿他人说话、对外界的刺激过于迟钝或敏感、着迷于重复性行为。

自闭症会吗?

自闭症患者并不会随着时间增长而自然痊愈,中华民国自闭症基金会指出,台湾有69%的自闭症患者成年后是需要长时间且全面性的照顾,而自闭症患者的劳动参与率只有约18%,比身心障碍者约20%的劳动参与率还要低。目前,自闭症仅能透过教育、教养等疗愈方式来改善日常生活功能。

我们可以如何帮助自闭症患者?

目前,还没有任何药物或治疗可以使自闭症患者痊愈,但我们可以耐心地帮助自闭症患者矫正他们的行为,使他们慢慢进步。如果医院可以在自闭症患者一出生时就诊断出其「异常」,并从早期就开始给予行为治疗式的训练,也许就能使他们尽早过上「正常」的生活。早期发现也可以帮助学者比较自闭症患者的发展,进而找到自闭症的真正缺陷,加以治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