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感冒机率高4倍!日名医2招快速入睡法

2018年01月21日 17:48 简体 正体   评论»

【早安健康/王贞洁编译】饱受失眠所苦的人,你是否有在睡前使用智慧型手机和电脑的习惯呢?睡眠名医白滨龙太郎指出,萤幕光线妨碍“睡眠荷尔蒙”褪黑分泌,会让人不容易入睡;而除了戒掉坏习惯以促进的分泌,降低头脑的亦有助于入睡。因此白滨龙太郎医师分享了两招降低头脑温度的方法:睡前冰镇额头和做快速入睡伸展操,让你睡个好觉。

睡眠不足容易让的机率高出4倍、身材走样,改善睡眠不足从做起

睡眠是人体重要的修复时间。睡眠不足容易免疫力低落,美国研究便指出与每天睡7小时以上的人相比,每天睡不满6小时的人感冒机率是前者的4倍。此外,根据美国史丹佛大学的研究指出睡得愈少、食欲愈高,也不易有饱足感,带来身材走样的危机。

许多人睡眠不足是因为睡不着、失眠,如果不是身体有病痛所造成,可以从改善习惯做起。日本睡眠名医白滨龙太郎医师表示,睡前接触到太亮的光线,会使得让人想睡觉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而导致失眠,应避免睡前使用3C产品,也要让房间保持黑暗、不点小夜灯。

日本名医教你2招简单快速入睡法:睡前冰镇额头和做快速入睡伸展操

改变生活习惯之外,另一个快速入睡的秘诀是让脑袋温度下降。人的在白天会逐渐上升,随着量增加、身体展开代谢活动,体温到傍晚到达高峰,又会随着活动量减少而逐渐降低,我们就会觉得想睡。白滨龙太郎表示,头脑的温度也跟体温也是同一个道理,因此为头脑降温也有帮助入睡的效果;实际上在人入睡时,头脑温度会下降1度左右。

白滨龙太郎提供了两招头脑降温速睡法:

第1招:睡前冰镇额头。使用毛巾包冰块或保冷剂,放在额头,透过冰镇额头让头脑的温度下降。

第2招:快速入睡伸展操。透过睡前做伸展操,把身体的热从手掌和脚掌排出,达到降低头脑温度的效果,而有助于身体进入睡眠状态。

第1步躺在床上,双手、双脚握拳5秒

第2步双手、双脚再放松5秒

第3步双手和双脚重复第1步和第2步,做5次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