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杯不够力!咖啡护血管抗发炎 一天?杯最佳

2018年02月05日 5:37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早安编辑部:咖啡到底有益还是有害人体?相信对于喜欢的朋友来说,这个问题可能困扰多年了。不过,或许只是因为问问题的角度不对而已。

适量喝咖啡有益

心脏内科医师池谷敏郎说,经过长久以来的研究结果来看,应该是说「适量的咖啡能保护血管健康」。他指出,咖啡内含的咖啡因,能够维持血管弹性;咖啡特有的单宁酸,能降低血糖值过高对血管造成的伤害,有效抑制

咖啡(来源:pixabay)

但是关键在于「适量」。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将受试者分成不喝咖啡、一天一至两杯咖啡、一天喝三至四杯咖啡与一天喝四杯以上咖啡四组,相比发现,一天喝三至四杯咖啡死亡风险最低。

肉桂血液循环、活化微血管

常常搭配咖啡的肉桂,同样也益血管。日本大阪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教授高仓伸幸指出,肉桂与其树皮「桂皮」,可以排汗、解热、镇痛、整肠,也能增加体温来加速血液循环及代谢。

肉桂能够活化微血管,还能巩固血管组织并防止90%的微血管渗漏及不正常破裂。

除此之外,肉桂还有抑制身体的细胞运作,避免肝脏合成三酸甘油酯的能力。食用适量的肉桂也能加速人体分泌胰岛素,舒张血管并提高胰岛素的敏感度。不但可以稳定血糖、血压及血脂,也能够避免肥胖造成的代谢疾病。

没空吃鲜鱼,就吃水煮鲭鱼

池谷敏郎说,除了咖啡,鱼油也具有保护血管的功用,其原因就在于其中所含的 Omega-3脂肪酸,能够减少威胁血管健康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烤鲭鱼(图片来源:pixabay)

鱼油富含的 EPA与 DHA都是 Omega-3脂肪酸,像鲭鱼、鲔鱼、秋刀鱼、沙丁鱼都有。如果生活繁忙,较不容易吃到这些新鲜鱼类,池谷推荐可以食用水煮鲭鱼罐头。

这是因为罐头的制造过程不像鲔鱼罐头那样会用大豆油或沙拉油处理,少去不必要的油脂,而糖与盐的成分也较低,养分也完整保存下来。

来源:奇摩新聞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