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寿佳品!枸杞防癌又滋补 2吃法抗癌效果最佳

2018年02月19日 5:40 简体 正体   评论»

子(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枸杞:抑制癌生成和扩散

枸杞是常见的药食两用中药,中国古代医学家很早就发现了它的药用价值,从汉代起就应用于临床,并作为的佳品。枸杞也是药食两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经常服用。

关键营养素——枸杞多糖

哪些人不宜食用——枸杞有滋补作用,发热者不宜多食,脾胃有湿及泄泻者忌食。

推荐用量——5∼10克/天

10克枸杞=1勺(15毫升的勺子)

枸杞子(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为什么能防癌抗癌

枸杞多糖:对身体系统有调节作用,既能活化巨噬细胞、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自然杀手细胞(NK)等免疫细胞,还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活化补体,从而达到抗癌的作用。

怎样吃防癌抗癌

直接嚼著吃,更能吸收枸杞中的防癌抗癌有效成分,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著吃枸杞时注意量要减半。

枸杞泡茶饮也是一种不错的抗癌,还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枸杞茶——增强身体免疫力

材料:枸杞10克。

做法:

枸杞洗净,放入杯子中。用沸水冲泡枸杞,等温度降低,即可当茶饮用。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