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高血压最怕这种叶子 每天坚持泡水喝 让血压「甘拜下风」

2018年02月28日 14:16 简体 正体   评论»

神了!高最怕这种(Public Domain Pictures)

农村常见一种叶子,专克,你知道吗?

桑叶,是蚕的日常食物。我国南北各地广泛种植桑树,桑叶产量丰富。

桑叶,是蚕的日常食物(维基百科)

据统计,我国高血压人数高达3.3亿,常见于40至50岁人群,近年来还出现年轻化趋势,甚至20多岁的年轻人都患有高血压。

高血压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在日常生活中如若不注重防预,将会逐步演变成致命的健康问题,会造成脏器功能损害从而引发形成、腔隙性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心力衰竭、慢性肾衰竭、偏瘫等。

光靠服用降压药来控压易对身体造成损伤

秋冬季节,高血压患者因降温迅速、昼夜温差大等原因血压容易升高,秋冬季高血压引发的致死率也相当高。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如何控压降压是关键。高血压是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但是药三分毒,如果完全依赖,长期如此肝肾都会受到伤害。因此除了药物控制外,日常还可以进行食疗养护,减少药物的进一步的损害。

桑叶喝可控制血压值

在《本草纲目》里,桑叶又名“神仙草”,具有补血、疏风、散热、益肝通气、降压利尿之功效。

《本草纲目》金陵版(维基百科)

桑叶含黄酮类化合物、生物碱、芸香苷、槲皮素、γ—氨基丁酸等物质。其中黄酮类化合物具有强化毛细、降低血液黏度、增强血管弹性、扩张血管的作用,进而降血压。γ-氨基丁酸是神经传达物质,能促进脑组织的新陈代谢和恢复脑细胞功能,改善脑部血液流动,增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Ⅰ的活性,促使血压下降。

【桑叶的食用方法】

步骤

1、取几片桑叶洗净;2、取清水烧开,放入桑叶;3、煮开后取汁饮用;4、每天饮用3次为佳。

功效

降压、降脂、降糖

桑叶拿来直接泡水喝简单方便,但经过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经过发酵后的桑叶,其有效成分如黄酮含量会明显提升,其中发酵前桑叶中总黄酮3.95mg,而发酵后桑叶中总黄酮含量高达8.53mg。因此如果想要更显著的降压,建议直接喝桑叶的发酵液,如桑叶复合菌饮品。该发酵液中除了含桑叶外,还搭配了荞麦米、决明子、槐米等有利于降压的食药材,降压效果更好。

发酵后的桑叶,降压效果更显著(维基百科)

除此之外,有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上也要做出调整,食物要以清谈为主,减少油盐的摄入,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如芹菜、洋葱、木耳等新鲜果蔬。另外,高血压患者不要过于劳累,忌熬夜,注意天气变化,保持心情愉悦。

来源:巨龍健康分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