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时 莫大意 可能是心脏在“呼救”!

2019年10月08日 10:58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临床上除了小部分先天性外,大部分病都是由后天因素导致的,比如心血管疾病、、过度劳累等等,都会对心脏功能造成破坏。所以,当身体出现以下5个异常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需重视。

1、经常胸闷

出现这种情况之后,首先应该排除呼吸系统疾病,如果自己没有疾病,却仍旧有胸闷的情况,特别是夜间和早上起床之后胸闷明显,就如同石头压迫一般,而且长时间不能得到有效缓解,那就是心肌缺血的一大表现,需要及时进行检查。

2、心跳突然加速

在情绪没有剧烈变化、没有剧烈运动的前提之下,突然出现了异常的心跳加快,甚至持续了十分钟以上。而且在进行体力活动或者是情绪刺激之后,心跳加速的情况更为明显,同时还伴随剧烈的濒死感,那就需要警惕心梗疾病的发作。

3、心脏

心脏早搏是心脏跳动发生了紊乱,也就是心脏过早的跳动了一次,属于最常见的。心脏早搏和很多疾病有关,最常见的就是,所以一旦出现就要进行全面的检查,佩戴二十四小时检测,以便找到早搏的根本原因。

4、气喘吁吁

当心功能下降到一定程度之后,在进行少量运动后就会有气喘吁吁的表现,甚至会有喘不上气、憋气等濒死感,只有在长时间休息后才能缓解。如果在之前都没有过类似表现,就是最近突然出现了,就需要警惕心脏病的发作。

5、面色灰暗、嘴唇异常发紫

面部布满了丰富的微血管,是全身微血管最多的皮肤,当心脏泵血功能健康的情况下,人的面色也是红润有光泽的状态。如果出现紫绀症状,比如脸色发紫灰暗、嘴唇异常发紫等等,这就是心脏供血异常的表现,也是心脏病的一大信号,预示着心衰即将到来。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