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太爱干净每天洗30遍手 还嫌妻子脏要求分居

2018年03月15日 3:50 简体 正体   评论»

讲卫生本是件好事,可是在刘先生看来,自己的爱干净就是病,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刘先生:“把洗衣机打开门,打开门的时候我又要去洗手。洗手的时候,我换了,洗手的水又碰到身上,衣服又要脱掉又要拿去洗。看到人家在那里洗衣服有肥皂水踩到了就不行,一来就要把这鞋换掉。”

在刘先生家,晾晒的全是他的衣服和鞋子。因为爱(电视剧)干净,刘先生每天要洗三十多次手,每天要换七八件衣服、三四双鞋子;因为爱干净,已经不用手机一年多:因为爱干净,爱人没法和他一起生活。

刘先生:“接下电话拿着手机就是要洗手。有时候一听碰到了身上怎么样,身上的衣服都好难受都要洗,所以我就不用电话了。”

刘先生爱人许女士:“他说我在外面做事做脏了,衣服没有换,他就说脏脏。我们两个人就分开了,我就带着小孩到楼上去。”

刘先生说,自己疯狂爱干净的状态,大概是五年前开始的。也看过不少,可是,因为肝脏不好医生开的药不能吃。

刘先生:“他(医生)讲每天要吃三粒药,我吃一粒去九医院做肝功能检查,一检查转氨酶就升高马上就要住院。”

记者陪同刘先生来到江西省医院,医生诊断刘先生得的是,不吃药也有方法

江西省精神病院临床治疗科主任医师朱建民:“可以采取磁刺激治疗,那是个非药物治疗。它是一个磁场放在额部,对大脑中枢进行磁场的治疗,还有一个对顽固性强迫症可适用无抽搐电休克治疗。”

朱建民说,强迫症的发病率正在不断攀升,普通人群中强迫症的终身患病率为1%~2%,大家要提高对强迫症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

朱建民:“我认为只要痛苦,感受精神痛苦感到难受,就应该到精神病医院来看看精神科医生,帮助解决这个症状。”

来源:半听星冰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