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病秧子反而更长寿

2018年03月15日 10:39 简体 正体   评论»

日常生活中,一些被称为“”、“病秧子”的老病号常能,而平时看上去很的人有时却突然得大病重病,往往让人很不理解。

美国一家保险公司对数百名年逾百岁的老人进行调查研究,发现长寿者中很多是体弱多病的“老病号”,而那些平素健康的人却往往早早离开人世。研究证实,即使是患有心脏病、等慢性的老人,只要摒弃不良嗜好,坚持锻炼,细心调养,也能成为百岁寿星。那么,“老病号”长寿原因何在?

“老病号”更懂得保养

通常体弱多病者大多蕴含一种求生欲望所赋予的本能,因自知有病,常能珍惜和保养自己的。长期调理得当,往往比那些“壮”而忽视自我保健的人更长寿;而自觉没病的人却容易麻痹大意,以致忽视了各种危险信号。

很多人嘲笑“药罐子”们太夸张,有一点小病就吃药,事实上,这正是“药罐子”的优势所在,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道有病赶紧治,并能够早期发现疾病。同时,“药罐子”也会根据医生的嘱咐和以前的患病经验“对症下药”,而不是胡乱吃一通。如果自己吃药不管用,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到医院去治疗,因为他们最清楚,不治疗,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而这些是很多健康人都无法做到的。

“老病号”不害怕得病

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不犯,这样的情况也多出在“药罐子”身上。“药罐子”习惯了与疾病打交道,在疾病面前,他们首先不会害怕,在“气势”上就占了上风。体弱多病者在与疾病斗争过程中,每“拼搏”一次,都可能为自己身体挣得一笔宝贵的财富。而身体健康者,一旦患病,往往会把自己的病情往坏的方面联想,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老病号”心态较平和

体弱多病者一般不争强好胜,不做力不从心的事,他们深知自己身体有病,经不起大喜大悲、患得患失等不良情绪的刺激,他们的心态比较平和,不仅对身体,对生活中其他的事情期望值也不会太高,遇事能做到心平气和。这样,能量消耗相对缓慢,节约了生命能源。然而,一些平时看来比较健康的人,盲目地认为自己身体好,生活不规律、饮食无节制,而且争强好胜,久而久之使身体抗病能力下降,不得病的时候还相对正常,一旦得病,往往就是大病重病。

专家提醒:

并不是所有的体弱多病者都能长寿,这要看病情严重程度和对身体的影响程度。老年人经常,多病体弱,常常是免疫力低下的征兆,必须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

来源:大洋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