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2018年03月16日 9:46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但是我们日常中忽视的话,会有加重病情的可能。那么心律失常对有哪些危害呢?

心律失常对身体的危害

1、心律失常发病时患者的心房严重收缩,心脏的排血量会大大下降,当下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会直接造成患者胸闷气短、头晕乏力,甚至引发之前的心脏疾病。

2、心律失常对身体的危害还表现有晕厥和抽搐。如果是的病人心律失常发病严重时还会勇气心前区剧痛。

3、心律失常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猝死。

严重的心律失常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有哪些因素影响着心律失常呢?

影响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哪些

1、激烈运动

激烈的运动会增加张力导致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容易诱发心律失常。

2、外界刺激

机体突然受寒、受惊吓、神经系统受刺激都可能导致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

3、情绪过度

人的情绪都是通过中枢的,比如愤怒,害怕,激动等不平和情绪通过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容易诱发心律不齐。

4、吸烟喝酒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等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导致心律失常。喝酒过多可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引起心律失常。

群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下降,该如何心律失常呢?

人群体预防心律失常

1、按时体检

有些心律失常患者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所以需要按时体检,以免过度疲劳突发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2、适当运动

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提高体抗力。

3、睡眠充足

老年人群体切勿疲劳过度,要有充足的睡眠,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过度劳累也会诱发心律失常。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