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走法走出一身健康来 心脏病、癌症发病率都能下降

2018年03月17日 11: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们有许多锻炼身体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

早在1992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走路定为“世界最佳之一”!

美国心脏学会奠基人怀特博士总结毕生研究后说,“步行是人类最好的运动!”

“医学之父”希波格拉底也说,步行锻炼是人类最好的“药品”!

只要你迈开双腿,手脚协调着有节奏地走起来就是锻炼。虽说走路运动量不大,但通过走路对身体的好处却很大!

走路有10大好处

1、冠心病发病率下降19%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对295177例患者进行分组对比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走路达到,每周5天,冠心病可以降低19%。

2、胰腺癌发病率下降50%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风险降低一半。研究者指出,胰腺癌多和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消耗大量热量。

3、乳腺癌风险下降12%

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女性的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12%。另有研究发现,每周散步7小时的女性比每周仅散步3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低14%。

4、肠癌风险下降50%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专家分析说,这或许和走路能提高免疫力有关。

5、抵抗前列腺癌

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快走能明显延缓前列腺癌的恶化,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原因在于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6、预防效果提高50%

美国《护理健康研究》刊载,一天健走1小时,对2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

7、预防

每天健走30分钟,可维持心肺功能的健康状况。

8、避免脂肪肝

研究发现,常走路的人血液循环较好,血可以流到聚集在肝脏的众多微血管末端,肝的代谢功能就好。

9、预防老年痴呆

60岁以上老年人,一周有3天、每次45分钟以上的健走运动,有助于维持较好的认知功能,避免认知障碍。

10、延缓关节衰老

美国《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报道,与跑步相比,走路对关节损伤小,能延缓关节功能衰退,又可强化功效,有助于维持下肢的良好能力。

10种走法走出一身健康来

1、屈步走:控制血糖

屈步走的要领就是先向前迈出一大步,然后前腿弯曲,做成弓箭步的样子,让大腿与地面平行,坚持一两秒钟,然后再往前走换另一条腿。

只要每天坚持这样走上5~10分钟,你的大腿肌肉一定会越来越优秀,发达的肌肉就是“天然的控糖药”,它能更好地控制血糖。

2、提速走:帮助降压

走路的运动强度并不大,但在坚持走路一段时间后,随着全身被活动开来,人体血压会低于运动前的水平。

需要强调的是,运动只是一种辅助降压措施,不能代替药物。

3、摆臂走:锻炼心脏

通过走步的方法让心脏好起来,其实很简单:把胳膊摆起来,最好摆到齐肩平,把步子迈开,配上呼吸。

每天坚持15~20分钟,比走两个小时都要有效果,每走一步就相当于把脚上的血挤回心脏。

4、踮脚走:养肾护肾

踮脚行走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前脚掌走路。在中老年男性中的发病率可高达80%以上。

对付前列腺增生,可辅助采用踮脚尖的方法,非常有利于男性前列腺的血液循环。

5、“三吸一呼”走:最养肺

每天走路时心里数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吸,第四步吐出去,动作夸大一点,身体挺直,不许驼背。

吐得越快,肺张开得越大,吸进的量就越大,对提高肺的免疫力和弹性,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保护肺部健康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6、“10点10分”走:护颈椎

两只胳膊看做钟表上的时针和分针,打开到钟表十点十分的位置上,这个动作就是“十点十分”了。就这个方法,每天坚持走200步。

只要坚持每天200步,当你练到第3天、第4天、第5天的时候,你的颈椎疼一定能好起来。

7、一字步:防治

左右脚要轮番踩在两脚之间中线的位置,左右脚掌着地的同时,分别向左右两侧扭胯,上身保持放松。把一字步当成每天走路的一个环节,走500米就够了。

这种走路方式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8、甩手大步走:防驼背

行走时,上身挺直,抬头,下巴前伸,两肩向后舒展,迈步大小以两臂伸直的距离为宜,同时前后甩臂,一般以80~90步/分钟为宜。

老年人易脊柱变形、驼背。甩手大步走,可让腰背部肌肉得到舒张,同时,还能锻炼背部和腹部肌肉,减轻腰部负担。

9、倒着走:缓解腰酸背痛

即倒退行走,其优点是调整了平时不大用的肌肉,而使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减轻或消除腰背酸痛。

或骨质增生的人,可采取此种方法,在平地或无障碍物、较为开阔安全的地段进行锻炼。

10、走跑交替:防治老寒腿

先走后跑,交替进行。走跑交替若能经常进行,可增强体质,增加腰背及腿部的力量,对防治“老寒腿”、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症有良好的作用。

不论男女老少,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来源:环球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