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温灸术!整年不畏寒 浮肿僵硬都吹走

2018年04月15日 15:51 简体 正体   评论»

使用

运用吹风机,不仅可以获得跟针灸一样的功效,也能更有效地解决畏寒的问题

需要准备的东西只有一种:吹风机

首先,温暖大腿与臀部。接着,依序温暖后方、脚踝1~3分钟。开启吹风机的温风模式,吹向以三阴交为主的穴位,可更快体验身体变热的感觉。

距离穴位10~15cm的情况下,用吹风机吹。吹的时候,觉得热得“刚刚好”才是对的方式。

怕热与干性肌肤的人,可穿上一件薄衣物后,再用吹风机吹。

时,开启吹风机的温风模式吹向颈部后方,替代针灸的疗效,也有人因此治好感冒症状。进行时,请小心不要烫伤了。

膝盖后方是重点

膝盖后方的位置有结,若淋巴有滞留的现象,将会导致腿部、容易变冷。

当腿部感觉疲累时,不妨用吹风机吹一吹膝盖后方。

温暖膝盖后方后,血液与淋巴的流动变顺畅,使两脚更易变暖。此外,特别吹膝盖以下的部位,可以消解冰冷导致的疲累,也能改善浮肿问题。

若时间允许,用吹风机吹过之后,建议再用大拇指舒缓膝盖后方,因为常温状态时比较容易舒缓僵硬的部位。

若浮肿的部位觉得硬梆梆、疼痛的话,有可能是因为淋巴滞留。

此外,在进行腿部穴位按摩、肌肉锻炼和运动前,先用吹风机温暖膝盖后方的淋巴结,再用手指舒缓,能让滞留的老废物质顺畅流动,令效果倍增。

舒缓膝盖后方的方式

以跪下、弯曲膝盖的姿势,用大拇指慢慢地按压淋巴结,以舒缓此处。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