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过早死亡风险或增10% 熬夜有什么危害

2018年05月01日 5:27 简体 正体   评论»

“夜猫子”行为与一系列健康问题直接相关,夜猫子人群常常患多种疾病的较高,比如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等,而且这些人群也更容易出现不健康的行为,比如吸烟、饮酒、药物滥用及缺乏体育锻炼等。

笔者对夜猫子人群的健康效应进行了研究,一篇最近发表在国际杂志Chronobiology International上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猫头鹰或许的风险更高。

六大危害

皮肤受损

会导致我们提前进入衰老期,很多人都会比较在意皮肤,特别是女性,如果长期熬夜,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长痘、长斑、毛孔粗大等现象,进而引起内分泌失调。而且晚上十一点后是人体排毒时间,只有进入睡眠,我们的才能正常运行。

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表面的问题,更是身体内的问题,人们经常熬夜会导致疲劳、精神不振,甚至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更加糟糕的是,经常熬夜会导致我们出现、焦虑等症状。

危害视力

很多人熬夜都是玩手机,甚至很多人是关灯玩手机。我们要知道,长期熬夜对我们的视力损伤很大,视力对我们太重要了,如果我们因为熬夜而影响视神经休息,会对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的。

影响生育力

对于正值育龄的男女来说,如果经常熬夜,会影响我们身体的生育能力。我们都知道熬夜会影响到男性的精虫活动力与数量,同时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卵子的质量,如果我们真正为我们的下一代着想的话,我们就应该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熬夜。

导致上火

熬夜时会导致我们身体上火的,如果我们经常通宵,就会很容易出现痘痘,喉咙痛等症状。因为熬夜会是我们的身体长期处于负荷工作之中,使我们身体内出现系统紊乱的现象,从而导致上火。

记忆力变差

经常熬夜会使我们的大脑记忆功能减弱,导致记忆力下降。我们人体每天的正常睡眠时间为7-8小时,如果我们没有规律生活,就会因过度疲劳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变差,也会造眼睛周围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等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