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否要进行胃镜检查?主要看这6点

2020年01月20日 10:40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近些年越来越高,也正是它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日常都会让自己采取一些措施,而有医生指出,定期进行胃镜检查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就有一些人提出疑问,身体没有也需要进行胃镜吗?其实需不需要进行胃镜检查,主要看这几点。

身体没有症状是否要进行胃镜检查?

一般来说,胃癌在早期并没有明显不适或者是一些非特异性症状,但身体有明显症状时已经大部分是进入中晚期胃癌,相对来说,在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胃癌,基本是可以治愈的,而中晚期胃癌疾病通过治疗生存期也只有30%。

胃镜检查是目前可以帮助筛查是否存在胃癌的主要措施之一,通过胃镜检查可以发现一些可以及早发现问题,所以要知道需不需要做胃镜检查不只是看身体是否有症状,还要注意这几点。

一、存在阳性

身体存在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并且年龄在35岁以上,就算身体没有任何症状也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

二、存在不良的

经常有吸烟喝酒并且三餐没有定时,年龄超过40岁需要定期接受胃镜检查来进行筛查。

三、存在

家族中有人患过为或者都需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四、存在胃食管反流疾病

存在胃食管反流疾病的人群也需要定期做胃镜,因为胃食管反流会让持续受损,很容易让胃部以及食管在病情的长时间存在下发生病变。

五、存在慢性萎缩性胃炎

由于慢性萎缩性胃炎会逐渐导致胃部病变而诱发胃癌,所以存在这项疾病的人群需要定期做胃镜检查,知道胃炎的发展情况以及是否有胃癌发生倾向。

六、排便带有血液

如果持续性粪便中带有血液,并且感觉身体重持续下降也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查明原因,并且在后期要定期进行检查,防止胃癌发生而没有及时发现。

总的来讲,胃癌发生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并不能单靠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进行胃镜检查,在身体存在这些情况时要定期进行,毕竟胃镜检查并不会带来伤害,定期检查能了解胃部情况,也能在发生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让自己可以有效预防胃癌,防止胃癌出现带来生命伤害。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在线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