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只和爷爷奶奶亲?谁能做到这2点 宝宝自然和谁更亲近

2018年05月01日 17:51 简体 正体   评论»

大家能想像那种孩子不和亲近的感觉吗?朋友笑笑不是一个全职妈妈,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孩子去幼稚园,下午放学由孩子接送,但每天早上和中午,笑笑都会陪着孩子,可她说“为什么孩子还是不跟我亲呢,反倒是跟奶奶特别亲。我也不是出差半个月,外出打工一年半载让孩子见不到面,为啥就是不跟我亲呢!”

经常会听到有些妈妈抱怨说:自己辛辛苦苦十月怀胎生下的,可是却和自己不亲。尽管每周抽空有带宝宝出去玩,给宝宝买各种玩具,买宝宝喜欢的各种东西,可是一到睡觉的时候,或者天黑的时候,宝宝就开始吵嚷着要找爷爷奶奶,妈妈怎么哄都没用,看到宝宝扑到奶奶的怀中,露出快乐的笑容的时候,妈妈的心就像针扎一样,感觉非常的难受痛苦。

我的另一位闺蜜和我抱怨: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再加上她的性格本身有点儿好强,所以生完之后她就直接返回了职场。每天总是早出晚归的,但是她还是坚持每晚抱抱女儿,周末的时候带女儿出去玩,给女儿买玩具,和女儿一起做游戏,她以为她这样的陪伴已经给足了女儿母爱。有次放假,晚上她想陪女儿睡,结果女儿死活不和她睡,也不要她哄,哭着一直要奶奶,那一刻真是非常的伤心,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女儿就是不和她亲。

孩子哭着找奶奶,不要妈妈,和爷爷奶奶亲,这是有原因的,这两点原因妈妈要特别注意了:

厂房,房屋新建、整修、空间设计规划专家!?

一、宝宝晚上和谁睡

当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需要吃母乳,这个时候宝宝自然和妈妈亲,妈妈每天都要给宝宝喂奶,而且宝宝还要吃夜奶,宝宝几乎一直都跟妈妈在一起的,所以宝宝很爱亲近妈妈。但是一旦宝宝断了奶,再加上妈妈要去上班,所以这个时候宝宝自然是被奶奶照顾着,而且这个时候宝宝渐渐的开始长大,有了自己的记忆和认知,这时陪在宝宝身边比较多的就是奶奶,而且再加上晚上宝宝和奶奶睡,奶奶给了宝宝足够的安全感,所以宝宝非常的信任奶奶,宝宝自然和奶奶比较亲了。

建议:妈妈再忙,在宝宝三岁之前一定要陪宝宝睡觉,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让宝宝感受到母爱,增进和宝宝之间的感情。

二、宝宝玩的时候会经常想起谁

在宝宝生长的过程中,肯定要经历一个认生期,在这个阶段宝宝很反感陌生人的触碰,等到宝宝过了这个阶段,宝宝就能够接受身边的其他人,但是宝宝在玩的时候,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宝宝总是会挂念一个人,宝宝对这个人非常的依赖,所以宝宝就会和这个人比较亲。

建议:经常陪伴宝宝,和宝宝玩耍,交流,可以增进和宝宝之间的感情,而且也能让宝宝对妈妈产生依赖,更加的爱妈妈,亲近妈妈。

来源:好文天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