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发麻 是哪些大病的预兆

2018年06月10日 10:58 简体 正体   评论»

手脚发麻,是指由于末梢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足局部供血不足,而出现发麻的现象。中医认为,此病属于“痹症”范畴,是由气血不足、寒气阻滞、血脉不通、气血不能濡养经络所导致。主要症状为手脚困胀、屈伸不利、运动不灵活,有“蚂蚁爬”般的感觉或“针刺样”感觉,部分患者自觉皮肤变厚,感觉迟钝。病症轻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个手掌及足部。

引起手脚发麻有以下四种原因:

1.生理表现:长期保持固定的姿势,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神经末梢麻痹,形成手脚发麻的感觉,只要及时活动下手脚,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恢复正常。寒冷受冻,超过人体感应度的寒冷状态下,手脚感觉神经失灵,就会手脚发麻,无知觉症状,保暖、热敷就会好转。

2.病理症状:、风湿病、低血糖、、缺钾、血栓、血管痉挛等多种疾病都会造成手脚发麻的症状,此类患者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3.药物引起手脚麻木:有些药物或者化学物质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使手脚麻木,比如黄连素、痢特灵这两种药物在服用了之后就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慎吃药。

4.物理刺激:烧烫伤、重物锤击、拍打等会造成手脚发麻的问题,对症治疗为宜。

来源:新华融媒大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