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淀粉才会瘦吗?专家都替白饭喊冤:肥胖元凶可是另有其人哦

2018年09月23日 8:29 简体 正体   评论»

精制碳水食物(pixabay)

一讲到减肥,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不能碰』,但淀粉真的是造成的凶手吗?

不吃淀粉就会瘦?想减肥而开始戒白饭等主食,但这真的是造成肥胖的凶手吗?拒吃白饭却投向「它」的怀抱,更开启了暴肥悲剧的序幕…《iYA-Inyoung Athletes运动营养团队》针对「戒白饭瘦得快」的说法,引用研究佐证说明,快看看专家怎么说。

不吃淀粉真的会瘦吗?

早安健康报道:这篇研究调查了中国的大城市,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式的中国饮食逐渐被西式饮食取代,原型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是逐年下降的,但肥胖率却逐年上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农业社会出现在一万年前,人类就开始摄取大量碳水化合物。但直到现今,才有肥胖及代谢症候群导致的文明病,可见『非加工过的原型碳水』,并不会造成我们肥胖。

原型碳水食物(pixabay)

会让你肥胖的是精制碳水啊!现今社会含糖食物取得方便,容易使血糖上升→胰岛素大量分泌→加速体脂肪合成。

淀粉并不是造成我们肥胖的原因,真正的凶手是『精制淀粉』,不吃原型碳水而去吃精制碳水,也许碳水总量下降,但还是会造成肥胖的。

米饭(pixabay)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