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疾病与情绪有关 你知道吗?

2018年10月16日 3:28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当今社会的高压下,人们最爱说的一个字就是“累”,不仅是身累更多的是心累。赡养父母、抚养子女、昂贵的房价、尔虞我诈的职场….这些都压的人们喘不过气。生存压力让很多人越来越化,有些情绪连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但却早早地发出了“报警信号”。

你有没有发现,当你生气时会出现,一紧张就腹泻,这些其实都是因为情绪波动而引起的身体反应。有研究指出,与情绪有关的,目前已达200多种。

赶跑伤神的6种情绪

01

第一名:生气

有句老话说到:病从气上得。闲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这五种气,不仅让人心情变差,还会在身体里留下“不良记录”。天长日久,会导致免疫力功能低下,脏器病变。

要发火前可以闭上眼睛,心里默数10个数,这时候要给自己暗示,千万不能做情绪的奴隶,气大伤身,生气最好不超过3分钟,气头上不盲目做决定!

02

第二名:悲伤

对心脏危害最大的莫过于悲伤,茶饭不思、借酒消愁都是过于悲伤的表现。过度悲伤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

看到这里你还会为了分手而不吃不喝伤心欲绝吗,短暂的伤心难过是在所难免的,但千万不要为了一个已经离开你的人而过度糟蹋自己的身体。

悲伤时可以试着强装笑脸,这种“心理假动作”有利于释放不良的情绪。哪怕此刻的笑容比哭难看,也要多笑一笑。

或者用“快乐回忆法”,想想之前的一些快乐,转移注意力,但是此方法可不适用于分手的男女哦,而且悲伤时一定要和人交流。

03

第三名:恐惧

人在面临威胁,或者可能受伤时会本能的产生出一种情绪,这就是恐惧。它可能会派生出很多种其他情绪,比如,紧张、焦虑、害怕、不安等。

如果一直处于恐惧状态下,就会心慌心跳、呼吸急促、头脑混乱甚至昏厥。

恐惧是很正常的心里反应,不必有压力和负担。对于已经发生的恐惧事实,要设法冷静下来。想到最坏的结果并坦然面对。

04

第四名:忧郁

忧郁会让人心神不宁,更会加速人的衰老。如果长期在孤独和忧郁的阴影包围下,很容易让人“老得快”,尤其是年轻爱美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让忧郁包围着你。

面对忧郁可以反向思维,看到问题中友好的一面,并积极寻求快乐的心态。广交朋友可以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和三五好友聚会、聊天都有利于消除心中的郁闷。

05

第五名:敌意

现代人工作生活状态大,每天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其中难免有“不对付”的,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敌对情绪会转化为焦虑,长期积累可能破坏免疫系统,更严重的会导致心脏受损。

80%的敌对情绪是能被克服的,试着将对方的优点放大,正视社会和职场规则。当出现敌对情绪的苗头时,可以给自己沏一杯绿茶,可以有助于平稳情绪哦!

06

第六名:多疑

丈夫晚归几个小时,马上怀疑他是否有三者,同事间的几句窃窃私语,马上疑心是不是在说自己的坏话,总存在着“总有刁民想害朕”的想法。

多疑的人往往感到孤独、寂寞、心慌和焦虑,如此天天紧张不安,最终可能导致心里崩溃。

如果感到有多疑的情绪滋生,可以每天记录自己一个优点,这样有助于增强自信心,并且要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不要把每个人都想得很坏。

有一位香港的女士,婚后育有一儿一女,而且一直都跟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全家6口人挤在一间30平的房子里,没有自己的空间。跟丈夫提过几次想搬出去住都遭到了拒绝,后来,她慢慢的不在提这件事了,丈夫的不理解,孩子的调皮,公婆的挑事让她一直处于压抑的状态下。不久后她得了,在两次化疗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住进了特护病房,没有别的病人,只有她一个人。

在患病后,她的精神开始恍惚,家人发觉了她的不对劲,为她请来了心理治疗师,当心理治疗师在一次催眠疗法中问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我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家,有丈夫,有儿女,房子不用很大,几十平方就可以”。

“那你希望住多久?”治疗师问。

“不用很久,几个月就好。”她平静地说出自己的心愿,嘴角滑过一抹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世界心理卫生组织指出,70%以上的人会攻击自己身体器官的方式来消化自己的情绪,消化系统、皮肤和性器官是重灾区。

人们只是大把大把的吞下胃药,却往往逃避去解决给自己压力和紧张的根源;当我们不抗拒、不压抑任何负面情绪,而去聆听我们身体会如何带领我们释放这些情绪,我们就能够自然的把它排掉。

聪明的人,从不做情绪的奴隶。

来源:简书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