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饱又饿了?学会克服假性饥饿!

2018年11月12日 3:51 简体 正体   评论»


真的饿VS.假的饿

为了维持,适当摄取热量是必要的,如果缺乏热量,很容易感觉肚子饿。但有时感觉,到底是人体真的需要补充热量?还是只想吃点零嘴呢?若是后者,可能会让我们多吃上一块饼干,不利于减重。所以,现在就来教大家分辨是真的肚子饿了,还是个骗局呢?

“假性饥饿”的讯号

刚吃过饭,马上又觉得饿。

吃过饭,也喝了一杯咖啡,仍觉得空虚。

没出门的周末,看完有趣的,突然觉得饿。

因压力关系,想吃点巧克力或喝杯

下班、吃过宵夜后,回到家仍想继续

读书时,一直想吃饼干提神,结果把桌上的饼干全吃光了。

边开会边吃便当,所以吃得很快,会议结束后又想饱餐一顿。

女性在生理期时,食欲特别强。

克服“假性饥饿”,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1.早餐一定要吃:

应该很多人都不吃早餐吧!因为一大早起来,觉得吃东西麻烦,但以营养学来说,早中晚三餐,最适合大量摄取营养的一餐就是早餐,它提供人体一整天的活力。建议大家,即使无法在家做早餐,但摄取一些具、蛋白质高的食物,如:地瓜、糙米、香蕉、苹果、牛奶、番茄,都是不错的选择,也有助肠胃消化。所以,可别因忙碌,而忽略了重要的早餐。

2.至少花20分钟慢慢吃饭: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一方面是可以慢慢咀嚼食物,享受食物的美味,也能提升饱足感,且比起大口吃完一顿饭,慢慢吃能降低饭后所产生假性饥饿。所以,花20分钟吃顿饭是不错的减重方法。

3.肚子饿了,就喝水:

为了克服假性饥饿,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喝水。对人体有帮助,且藉由喝水可以解除因口渴所引起的饥饿感,同时也可以帮助确定到底是真的饿了,还是假的。

4.嚼

有些人减重失败的主因是贪吃导致,或是分辨不出真假饥饿时,而多吃上一块饼干,无形之中造成体重上升。建议感觉饥饿时,可以嚼一个无糖口香糖,一次15分钟,藉此判断是否真的饿了。

5.多活动:

有时久坐在办公椅上,会因为无聊,想要动动嘴巴吃东西,这可是减重的大忌啊,可别忽略这个小动作。尽管白天大家都是在办公室里工作,但只要有时间就起来走走,晚上在家读书也是一样,可以起身冲个澡,减少突然冒出来的饥饿感。

6.找出压力来源:

压力大时,会想藉由吃来释放压力,日积月累下来,容易造成身材走样。万一最近有压力,一定要找出来源,尽快解决,降低暴饮暴食的机率。此外,充足的睡眠也是降低食欲的一种方法。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