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5种情况正在拖垮你的心

2018年12月05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些年来,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升高,很多人只有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选择就医,却往往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

别等出现了,才知道自己心脏有问题!

那么怎样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呢?

其实,最喜欢这5类人。

1、只吃素的人

很多人为了预防心脏病而拒绝吃高脂肪的肉类食品,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因为如果长期只食用蔬菜和水果等低脂肪食品,会导致糖类的摄入量过高,使人体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帮助消化糖类,从而会引起人体内一连串的变化,比如导致高密度脂蛋白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含量降低、甘油三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含量升高。

2、三高人群

三高人群更要警惕。如果血糖血脂血压过高,一定程度上会损伤血管,进而损害心脏。

3、吸烟的人

吸烟人士比的患病机率多两倍半,因为香烟中的或烟草中的会损害心脏血管,若血管出现裂痕,会使胆固醇积聚,诱发心脏病。

4、缺乏睡眠的人

会导致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同时也是心脏病的重要先兆症状之一。失眠会影响人体各系统的休整,甚至直接影响到血压及炎症的情况。失眠还会导致血压升高,炎症几率增加,心血管系统受损,增加心脏病及危险。

5、脾气差的人

“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

可见正常的喜乐,会使精神愉快,而大喜大悲的情绪对人身体是有损伤的。所以情绪大幅度波动的人群,所产生的愤怒、悲伤、压抑、大喜都可能会诱发心脏病。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营养的饮食习惯,合理的运动,稳定血压血脂,强壮心脏。

来源:腾讯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