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這5種情況正在拖垮你的心

2018年12月05日 5:21 簡體 正體   評論»

近些年來,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逐漸升高,很多人只有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才會選擇就醫,卻往往錯過了疾病的最佳治療時期。

別等出現了,才知道自己心臟有問題!

那麼怎樣判斷自己心臟好不好呢?

其實,最喜歡這5類人。

1、只吃素的人

很多人為了預防心臟病而拒絕吃高脂肪的肉類食品,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因為如果長期只食用蔬菜和水果等低脂肪食品,會導致糖類的攝入量過高,使人體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幫助消化糖類,從而會引起人體內一連串的變化,比如導致高密度脂蛋白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含量降低、甘油三酯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含量升高。

2、三高人群

三高人群更要警惕。如果血糖血脂血壓過高,一定程度上會損傷血管,進而損害心臟。

3、吸煙的人

吸煙人士比的患病機率多兩倍半,因為香煙中的或煙草中的會損害心臟血管,若血管出現裂痕,會使膽固醇積聚,誘發心臟病。

4、缺乏睡眠的人

會導致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同時也是心臟病的重要先兆癥狀之一。失眠會影響人體各系統的休整,甚至直接影響到血壓及炎症的情況。失眠還會導致血壓升高,炎症幾率增加,心血管系統受損,增加心臟病及危險。

5、脾氣差的人

“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

可見正常的喜樂,會使精神愉快,而大喜大悲的情緒對人身體是有損傷的。所以情緒大幅度波動的人群,所產生的憤怒、悲傷、壓抑、大喜都可能會誘發心臟病。

不過我們可以通過營養的飲食習慣,合理的運動,穩定血壓血脂,強壯心臟。

來源:騰訊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